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一群被阉割的雄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6:58

  网上早就流传这样一个著名的段子: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他有可能是唐僧;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他也有可能是鸟人。

  世界冠军,不,是遥远的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它曾经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王子和天使,但恐怕从今往后,不会再是。昨天的法国队,只是被辣椒军团墨西哥阉割的高卢蔫鸡!残酷的现实足以让幻想破灭,这已经完全不是那支风流潇洒的法国队。有人惊呼:又一个冷门!这真是冷门吗?完整地看完法墨之战,你就能发现:如果法国赢了,那才是真正的冷门!

  一开场,墨西哥队就成为比赛的主宰,压迫式进攻压得法国人喘不过气来。这支没有多少大牌球星的平民球队,深得美洲足球的精髓,脚下技术细腻,整体推进快速,踢得激情澎湃、风生水起。而法国队压根就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只能勉强支撑,全场都没有几脚稍有威胁的射门。

  主帅多梅内克铁青着脸,从头到尾似乎都看不出半点表情变化,或许连他心里都很清楚,这样一支法国队,没有丝毫胜算。开赛至今,两场比赛,整整180分钟,一球未进,对手还是并不算太厉害的乌拉圭和墨西哥,法国哪里还有半点强队风范?

  昔日“海布里之王”亨利还在,但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表情怪异;“新齐达内”古尔库夫也在,但他已被多梅内克抛弃。老将日薄西山,新人难堪大任,法国足球已经重新陷入低谷,这无可争议。徒有“刀疤客”里贝里,纵有一身武艺,也只能仰天长叹:生不逢时!

  人不能总是生活在回忆中,尽管那很美好。2010年的法国队,不是1998年的世界冠军法国队,也不是2006年的世界亚军法国队,现在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居然是如何小组出线,实在是滑稽。

  死亡当然恐怖,但比死亡更痛苦的,是眼睁睁等死的过程。当最后的时间一点点流逝,法兰西军团的各大球星却始终破门乏术、无力回天,这无异于一种煎熬。

  请为法国足球默哀。

  ■小花絮

  法国若出局 爱尔兰将欢庆

  如果法国队被淘汰出世界杯,有一个国家的球迷将会大肆欢庆,那就是爱尔兰,他们认为,法国本来就不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上,法国依靠亨利的手球击败爱尔兰晋级,后者曾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重赛,在他们看来,法国的世界杯资格本就是偷来的,多梅内克的球队本不配这个席位,如果小组出局,那也是命该如此。在法国与墨西哥的比赛现场,就有球迷打出标语“爱尔兰vs墨西哥”,借此讽刺法国晋级之路。

  在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是至今表现最糟糕的世界杯冠军队,阿根廷、德国春风得意,巴西过程虽然艰难但毕竟3分到手,英格兰和意大利开局不顺但也进了球并拿到了分数,同组的乌拉圭更是1胜1平拿到了4分,在七大世界杯冠军队伍中,法国成了最水的一支。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