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遭遇如厕难 男球迷霸占女厕所令女人止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9日06:43

  暂时无解决办法

  “路上的厕所太少了,怎么解决?”阿根廷同韩国队比赛开始前,我曾这样问一位现场的志愿者,她回答说:“这个问题不是我能解决的。我只是球场的志愿者,这里的厕所不少。你要是不知道厕所在哪里,我可以告诉你。”

  其实,在世界杯已经开赛,第一轮小组赛全部结束的情况下,上厕所难的问题已无法解决。“没有公共厕所一直就是约堡的传统,不可能因为一届世界杯就能解决。更重要的是,南非举办比赛不像中国那样,面面俱到,什么事都为观众着想。这里的人工作起来很散漫,基本上是差不多就行了。”据华人小陈介绍,联合会杯期间也有记者反映过厕所少的问题,但并没有引起南非政府和组委会的重视。

  “很多球场都是在世界杯开赛前刚刚完工的,停车场地面都没铺水泥。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人帮你想着厕所的问题?”小陈说,到了南非这样的国家,首先要做的就是适应,“不能拿以前的生活习惯来看待这里的问题,否则肯定会不适应的。”

  据小陈介绍,南非当地公共厕所一般在加油站或是大型购物中心,“这里的人一般都开车,到目的地后才能上厕所,路边绝对没有公共厕所。”

  世界杯开幕式当天,足球城球场的厕所内放置了组委会提供的避孕套。可这仅限于开幕式。记者在随后的比赛中均未在厕所内发现。

  据记者了解,除约堡外,其他世界杯举办城市也面临着上厕所难的问题。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均未就此事发表公开表态。 “上厕所难恐怕是所有大赛面对的问题,所以也不能将责任全部推给南非。”小陈说。  

   本报记者 赵宇 发自约翰内斯堡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