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老马的信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9日06:30

  “韩国人?”一个身着阿根廷球衣、身体稍显肥胖的大叔在足球城球场的厕所里指着我问。

  “不,中国人。”看朝鲜队比赛时,我被当成朝鲜人。看韩国队比赛时,有人说我来自首尔。都怪国足不争气。

  这位大叔手里拖着个大箱子,头上戴着个用阿根廷国旗做的帽子。大冷天的,不断擦汗,他是跑进厕所的。

  “支持哪支球队?”大叔对我这个亚洲的兄弟很感兴趣。“和你一样,阿根廷!”听到这话,他在厕所里大笑起来,“小伙子,你的选择是对的!”

  大叔撩起身上穿的阿根廷球衣,向我展示着身上的黑色T恤。T恤上写着VUELVE LA MISTICA,并且有一个黑白的马拉多纳头像。

  这是马拉多纳年轻时的照片,和现在穿着破西服、胡子拉碴的沧桑相比,那时的迭戈还算英俊。

  “用我的背心,换你的帽子如何?”大叔指着我头上戴的棒球帽说。我的帽子是赞助商发的,上面还印着某食品广告。

  我毫不犹豫地将帽子给他,“你脱吧。”我让大叔将身上穿的T恤脱下来。大叔接过帽子后,没有脱衣,而是弯腰将自己的箱子打开。

  箱子里装了十多件这样的T恤,全是新的。他随手拿出一件扔给我,“给你新的,马拉多纳的信徒。”

  现在才发现,做一个马拉多纳的信徒是多么幸福。在一届极其无趣的世界杯中,你可以看到他带领的球队打出最炫目的攻势足球,也可以看到4比1的大胜,甚至还可以得到“阿迷”送来的T恤。T恤背后还印着马拉多纳的签名,DIEGO,以及象征着核心的号码“10”。

  全世界,马拉多纳信徒无数,这样一个充满争议、极其不完美的人,依然可以成为“阿迷”眼中的神。足球城球场内,韩国球员不慎将球踢出边线。球正好飞向正在指挥比赛的马拉多纳,后者用外脚背轻轻将球踢回了场内。

  就是这么个简单的踢球动作,招致8万多球迷一起欢呼、尖叫,浮想联翩。场上22人,光芒不及他一个人。好吧,立刻成为马拉多纳信徒,他会带来兴奋和快乐。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