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吴虹飞:埃夫拉的泪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9日06:28

  吴虹飞(音乐人)

  “男儿有泪不轻弹”。大学时期,只要我一提出分手,建筑系的小男生就会哭哭啼啼,让人不耻。但女人就可以哭了。孟姜女哭、杨玉环哭、林黛玉哭,都不是过分的事,而刘皇叔哭就有点虚伪了。所以男性在性别博弈中,还是不得不表现出他们“坚强”的那一面。

  当一个男人泪流满面,总还是需要一些比较严重的理由的。前天,全世界见证了朝鲜球员郑大世之涕零。

  昨天凌晨法国与墨西哥赛前,法国队队长埃夫拉之哭却显得非常怪异。如果说,他像郑大世一样,爱国情感与个人自豪在那一刻无法抑制,喷薄而出,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人信服。虽然法国队第二场的对手墨西哥,比第一场的对手乌拉圭理论上略强,从战略角度考虑,第二场就比第一场重要一些,但对于这些赛前要经历繁复、科学的心理调节的大牌球员来说,大赛第二场开赛前的情绪,无论如何也不该比第一场更加激动。就算埃夫拉是一个性情中人,经常难以抑制自己情绪,他连第二场都能哭,为什么第一场就不哭呢?

  《晋书·阮籍传》里说,阮籍“时率意独驾,不由径路,车迹所穷,辄痛哭而返。”法国队长期以来的混乱状况,我当然有所耳闻。我猜想是不是埃夫拉已经预见到了球队的失败,他的哭,可能也是穷途之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