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塞大战半场6黄1红创纪录 36年点球金身被踢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5:17

  ■不见摧城拔寨 却见红黄兼收

  ■不见战车隆隆 憾见浪射连连

  ■不见绝地反击 惊见点球不中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南非6月18日电

  德国也会点球不中!

  南非当地时间今天13时30分,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开打。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德国和塞尔维亚合演了一场9黄1红的激战——塞尔维亚队出人意料地以1比0击败德国队。塞尔维亚队获得了世界杯首胜,波多尔斯基则成为了36年来首个在世界杯非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的德国队球员。

  双方唯一温情纽带:马特乌斯与塞籍前妻

  德塞两国的足球甚有渊源。第一位在德甲联赛中登场的塞尔维亚人是传奇门将拉登科维奇,他在1963年的德甲联赛中在慕尼黑1860队完成了自己的首秀,当时他是德甲仅有的4个外国人之一。塞尔维亚前锋潘特里奇在德甲的最近4个赛季里轰入了45球,不过他并没有进入塞尔维亚队今天的首发阵容中。塞尔维亚的顶级联赛也和德国有着理不清的联系,他们联赛的总冠名赞助商正是德国一家著名酿酒商。

  虽然作为一个新兴国家,塞尔维亚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的前身南斯拉夫队却与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有过一段旧怨:1998年世界杯,当时前南斯拉夫队中的球星米哈伊洛维奇的小动作将德国国脚杰里梅斯激怒,导致两人在场上大玩顶头功,并险些大打出手,双方最后以2比2握手言和。2006年塞黑从一个国家变成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国家之后,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只在2008年的一场友谊赛中较量过。在那场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先赢后输,以1比2不敌德国队。

  虽然塞尔维亚队首战被加纳队通过一个点球击败,但其主帅安蒂奇赛前却高调地说:“我们还有两场比赛,仍然还有机会出线。德国队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和他们的比赛是巨大的挑战,但我们永远不会放弃追逐胜利的信念。”勒夫则回应:“我认为如果我们战术得当,发挥正常,次战应该能够获胜。”

  剑拔弩张之间,德国的媒体却找到了德塞两队唯一的温情“纽带”——德国名宿马特乌斯,他曾与塞尔维亚籍女子玛丽亚娜·科斯蒂奇结婚,那是他的第三任妻子。

  半场6黄1红创纪录

  由于赛前一天伊丽莎白港下了一场大雨,组委会出于保护场地的考虑,竟然把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封闭维护。国际足联让球场方面采用30台高功率探照灯对球场草皮进行持续照射,以达到加热除水的目的。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在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均被迫取消。

  这恐怕是本届世界杯开始以来打得最为激烈的一个上半场。第12分钟,克洛泽前场对伊万诺维奇犯规被罚黄牌。这张黄牌也拉开了双方上半场“黄牌大战”的序幕,克洛泽在第36分钟背后铲倒斯坦科维奇后领到第二张黄牌被逐离场。

  第38分钟,塞尔维亚队率先破门。克拉西奇下底传中到后点,本届世界杯身材最高的日基奇头球回顶,中路的约瓦诺维奇无人防守,他一个转身抽射将球扫入大门。约瓦诺维奇进球后兴奋地翻过护栏,企图和球迷一起庆祝。

  上半场补时阶段,德国人险些扳平比分,斯托伊科维奇扑出对方的传中,无人防守的凯迪拉劲射打中横梁弹回。上半场,德塞两军6黄1红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半场红黄牌数最多的纪录。

  36年点球金身被踢失

  易边再战,德国队发动疯狂反扑。第61分钟,维迪奇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西班牙主裁乌迪亚诺吹罚点球。但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被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倒地侧扑将球扑出。波多尔斯基这一次点球罚失,是1982年以来德国队(含前西德队)在世界杯上第一次点球失手,而且1982年斯蒂利克射失的那个点球还是在和法国队的点球决战中,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德国队上次点球罚失是1974年的赫内斯。可以说,波多尔斯基一脚踢飞了德国队36年来在常规比赛时间内点球必中的优良传统。

  第64分钟,约瓦诺维奇左脚抽射打中立柱弹出,德国队逃过一劫。此后双方越战越急,红黄牌总数达到9黄1红。德国人最终无力回天,痛苦地接受了0比1落败的结局。

  赛后声音

  主裁吹响终场哨时,勒夫霍地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向更衣室。什么赛后握手,什么迎接队员,他通通不理。还有一个人比勒夫更加愤怒——为德国一家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国门卡恩。

  卡恩先是怒骂克洛泽,说他很愚蠢,然后又将怒火喷向了勒夫,说德国队被罚下一人后不到1分钟就丢球,明显就是调整不及时。

  虽然克洛泽赛后辩解自己不是恶意犯规,但德国名宿和记者都认为,主裁判的判罚没有大问题。而对于波多尔斯基罚点球,卡恩认为可以理解:“巴拉克不能踢了,克洛泽又被罚下,用波多尔斯基可以理解,这是教练的决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