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京华时报:哥踢的不是球是传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9日05:08

  本报保罗瓜尼专电(记者孙永军)80年来历史性首胜法国队;22岁的埃尔南德斯继承家族传统,祖孙三代同现世界杯,并取得两粒进球;37岁“高龄”的布兰科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昨晨,墨西哥2比0击败法国一役写满传奇,早已超出了一场比赛胜利的意义。

  A组4队前两轮比赛结束后,乌拉圭与墨西哥同积4分,法国和东道主南非同积1分,小组最后一战乌墨打平即可携手出线。如果最终成功出线,这群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阿兹特克将士们”,注定是一批创造传奇的球员,注定被墨西哥足球历史铭记。

  墨西哥与法国队在80年的时间内,共交手6次,墨西哥队此前5负1平未尝胜绩。双方在1930年7月13日首次交锋,那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比赛。当时法国队4比1大胜,法国队前锋洛朗还打进了世界杯历史首球。这场比赛让法国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墨西哥对法国足球来说,堪称是历史和荣誉的象征;法国对于墨西哥队来讲则是一个梦魇。

  但历史在昨天改写。第64分钟,下半场上场的小将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打进一球。第79分钟,老将布兰科将点球罚进。2比0的结果,让整个球场的墨西哥球迷沸腾了,让整个墨西哥国民沸腾了。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致电球队,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