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郁金香”期待提前出线 丹麦喀麦隆均背水一战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4:48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各球队都在为晋级16强拼力死争。A组和B组的两轮小组赛,让乌拉圭、墨西哥、阿根廷等球队已经看到了曙光,今晚进行的D组和E组第二轮比赛中,很可能会有球队提前出线。

  荷兰VS日本

  “郁金香”不惧“东洋刀”

  日本队在小组赛首轮力克喀麦隆队,让队员们对小组出线充满了信心,也提升了他们次轮对阵荷兰队的斗志。但是对于攻击力非同寻常的荷兰队,日本队仅有信心和斗志是远远不够的。当然,日本队完全具有拿到1分的希望,而这也是最为理想的结果。

  在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中场优势体现无遗,面对攻防有些散乱的喀麦隆队,阿部勇树等几名中场球员把中场梳理得有条不紊。对阵荷兰队,日本仍将利用整体战术寻找可乘之机。

  罗本还是不能上场,这名世界足坛公认的“小飞侠”似乎也没有将本队与日本队的比赛看得十分关键。即使罗本不上场,荷兰队的实力也在日本队之上,本轮对阵日本队,他们的目标就是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16强。在首场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荷兰队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体现出巨大威力,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库伊特、德容、范博梅尔几名球员的短传配合非常娴熟,尽管丹麦队的防线组织得非常严密,但还是不时被扯出漏洞。

  也许,以攻击力见长的日本队本场比赛要先守一守了,因为本场比赛他们遇到了比自己攻击力更加强大的荷兰队,能否守得住,对日本将是最为关键的。去年,荷兰和日本两队曾经遭遇过一次,当时荷兰队在主场以3:0轻取对手。

  澳大利亚VS加纳

  “非洲黑星”为出线做好准备

  今晚22:00,加纳将迎战澳大利亚队。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6场,加纳队1胜1平4负处于下风,进3球失7球;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从未交过手。

  在首轮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加纳三巨头埃辛、蒙塔里、阿皮亚全部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埃辛早已因伤退出了国家队,阿皮亚在第73分钟被替换上场,蒙塔里则干脆没出现。近日,有消息称,阿皮亚和蒙塔里都有可能出现在对澳大利亚的首发名单中。首场比赛1:0战胜塞尔维亚队,只要今晚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他们便有希望杀入16强,维护非洲足球的尊严。

  维尔贝克的澳大利亚队防守功力不弱,但是中场卡希尔的缺阵,却令澳大利亚攻击能力受损。历史战绩上,澳大利亚队不惧加纳队,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他们的前景不是十分乐观。

  丹麦VS喀麦隆

  “童话”和“雄狮”上演生死战

  首轮输球的两支球队对于明天凌晨的比赛都是势在必得。首轮比赛中丹麦负于荷兰,喀麦隆负于日本。对于两队来说,都是身体优势要强于技术优势的球队,谁能在比赛中更加细腻,或将成为取胜的关键。

  本次世界杯丹麦队大名单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年轻化,球队中主要是80后球员,虽然世界杯是新人大展身手的舞台,但大赛经验缺乏也是一大隐患。丹麦力争在接下来与喀麦隆的比赛中全力出击,倘若丹麦能够延续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应该说出线希望仍存。

  0:1的开局给喀麦隆的出线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和丹麦的比赛是决定球队生死的一场关键战役。

  从两队首轮比赛中的表现看,丹麦队实力略胜喀麦隆一筹,但如果喀麦隆队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非洲球员特有的个人天赋,结果也很难预测。20日凌晨的战役将最终决定丹麦“童话”能否在非洲大地上延续。

  (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