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队能否为亚洲死磕荷兰队 或上演精彩对攻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9日04:46

  亚洲球队能否继续爆冷?橙衣军团能否重演全攻全守的激情足球?北京时间6月19日19时30分,日本队与荷兰队的世界杯小组赛将揭晓答案。

  韩国队和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双双获胜,朝鲜队负于巴西队也算得上虽败犹荣,亚洲球队的表现令人充满期待。不过,阿根廷队在小组赛每二轮比赛中以4∶1将韩国队打回原形后,日本队的第二轮小组赛又增加了为亚洲足球荣誉而战的分量。

    日本年轻队员本田圭佑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一战成名之后,日本队新一代球员的潜力受到了世界足坛的重视。正如荷兰著名教练希丁克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分析的那样,荷兰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将不太好打,因为首轮比赛已经证明,现在的亚洲球队不应再归为世界杯的弱旅。就日本队而言,他们的防守很顽强,同时也有能力抓住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得分。

  对于荷兰队而言,尽管他们在首轮比赛中战胜了丹麦队,但获得的褒奖并不多。国际主要媒体的评论大都认为,如果不是丹麦球员首先为荷兰人贡献了一个乌龙球,荷兰队能否赢得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还很难说。尤其是荷兰人放弃了自己赖以成名的全攻全守战术,转而以保守的打法亮相,曾经以激情和华丽著称的橙衣军团,已经变得死气沉沉。

  从这个角度分析,或许希丁克的预言将成为事实。士气正高的日本队并不会在荷兰人面前退缩,荷兰队如果继续保守下去,将难以创造得分机会,只能等待对手犯错。

  荷兰队灵魂人物罗本目前仍在养伤,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罗本最早也要等到荷兰队第三场小组赛时才能上场。这意味着,在与日本队比赛时,荷兰队改变战术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英国媒体也分析,由于两队都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前掌握主动权,这场比赛上演精彩对攻也有极大的可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