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支持马拉多纳 巴西总统不看好西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4:34

  6月,世界杯的魅力席卷全球。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南非的各个赛场上,各国政要也不例外。在巴西、英国、墨西哥、法国甚至没有参加世界杯的玻利维亚,总统和首相们一瞬间都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一批超级球迷,有的发誓要支持本国球队到底,有的唯恐天下不乱地挑起口水战,还有的为了看比赛干脆把国事都抛在一边。

  你们一定给我打进四强啊!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来自“仙人掌之国”的墨西哥队并不是世界杯热门,但该国上下却对球队充满信心,总统卡尔德龙为了激励球队在世界杯上积极进取,专门在出征前向他们授旗。“你们是墨西哥最好的球员,你们家乡的每一条街道都会飘满国旗,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把荣誉带回来!”

  门将奥乔亚代表球队接受了总统递过来的巨大国旗。为了不辜负总统的厚望,足协主席孔佩安更是郑重承诺球队将创造历史,在南非闯入四强。这极大地鼓舞了总统的士气,他随后专门前往南非出席球队和东道主的揭幕战。其实墨西哥国内的反对党一直对卡尔德龙迷恋足球感到不满,但总统先生还是不顾一片反对之声,在9日晚乘坐空军飞机前往约翰内斯堡。当足球城体育场国歌的音乐奏响时,他也跟着墨西哥球员一起高唱。

  阿吉雷和他的小伙子们果然没有辜负卡尔德龙的厚爱,他们首战战平南非,第二战又2比0将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斩落马下。这下小组出线有望,距离四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我是超级马拉多纳粉丝!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今年的世界杯没有玻利维亚,但这丝毫不影响该国总统莫拉莱斯对南非的关注。世界杯开赛后,他站出来表态:“我是马拉多纳的粉丝,希望阿根廷能夺冠!”

  “我年轻的时候曾经通过收音机听马拉多纳的比赛,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是我的偶像了。”莫拉莱斯回忆说,“感谢玻利维亚人民选了我当总统,这使得我有机会认识这位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后来我还有和他一起踢球的机会。我相信今年的世界杯是属于阿根廷的。”

  能够以总统身份说出如此粉丝的话,足见莫拉莱斯有多爱老马。当然,在他这里“马大帅”也不只是一个偶像。两年前当国际足联准备禁止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体育场进行足球比赛时,阿根廷人就应莫拉莱斯的邀请专程前往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踢球。那里的海拔为3600米,他以现身说法回击国际足联。随后禁令取消,这也让莫拉莱斯感激至今。

  西班牙根本不可能夺冠!

  ——巴西总统卢拉

  作为五冠王巴西的总统,卢拉可以称得上是粉丝中的“超粉”。他经常在接见其他国家的元首时向对方赠送球衣,并且亲自上阵踢球,有一次还被财政部长帕洛奇铲得腿骨骨折。

  本届世界杯卢拉更是忙得不得了。他先是在官邸接见了即将出征的球队,然后又在比赛尚未开始时向西班牙首相发起挑衅:“萨帕特罗说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说实话他们根本没有一个好的世界杯传统。我相信那些拿过世界杯的球队才会夺冠,在南非一定会发生同样的事情。而且欧洲杯是一回事,世界杯是另外一回事。”

  这番“血统论”很容易就传到了萨帕特罗的耳朵里。后者以同样自信的态度回应卢拉,“最近几年西班牙踢得很好,我们拥有很多天才球员,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大热门。”不过,随后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证明了卢拉的“先见之明”,西班牙首相只有偃旗息鼓了。

  在贬低西班牙的同时,巴西总统也忙着点评自己的球队。在和朝鲜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赶快调转方向,点评起球队表现来:“第一场比赛小伙子们可能有点紧张,这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咱商量商量挂英格兰旗子吧!

  ——英国首相卡梅伦

  刚当选为英国首相不久的卡梅伦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他在百忙之中还是不忘世界杯。就在英格兰首场小组赛开始之前,他决定在唐宁街十号楼顶挂上圣乔治旗,以表示对英格兰队的支持。

  作为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十号通常都悬挂英国国旗。可由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其他几个成员威尔士、苏格兰以及北爱尔兰都没能晋级世界杯,所以卡梅伦做出了这一决定。在议会下院的一次首相质询会上,他征得了来自其他几个成员的议员同意。“我相信在座的每个人,无论来自大不列颠王国的哪一部分,都会高喊‘英格兰加油’的。”

  除了悬挂圣乔治旗,卡梅伦还通过视频为球队加油。在当地时间12日首相府官网上,他慷慨激昂地表示:“我祝愿英格兰队和卡佩罗在世界杯期间有好运相伴,我们团结一致为你们呐喊。我支持设立‘英格兰足球日’,这是一个鼓励人们参与这一运动的好办法。加油吧,英格兰!”

  有空要看我的Facebook!

  ——法国总统萨科奇

  “一得到消息,我就会让各位知道。”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上,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对出席的各位政府首脑表示。他所说的消息,就是世界杯赛况。

  对“消息”最来劲的是法国总统萨科奇。他是欧洲最知名的“时尚”总统,除了有一个名模妻子之外,还因为他总是紧跟潮流。当法国队在多梅内克的带领下开赴南非的时候,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随时更新,用以评论和鼓励国家队。

  其实早在去年法国和爱尔兰打世界杯附加赛时萨科奇就已经用了这一招。尽管当时他没能去成都柏林,可还是在Facebook上写道:“法国队将面临两场决定性的较量,我们前所未有地需要民众支持,让他们为法国体育增光。”最终,法国人凭着阿内尔卡的进球获得来到南非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期间萨科奇老调重弹,继续更新。“我刚刚和多梅内克进行了长时间的通话,向他表达了我对国家队的支持。希望法国队高举我们的旗帜,发扬体育精神,继续前进!”这条留言迅速得到了法国球迷的响应,短短几分钟内就有近千条跟帖。可是,多梅内克的球队在两场小组赛后出线机会渺茫,萨科奇注定要失望了。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