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五星巴西首战之后持续遭炮轰 媒体讥讽邓加卡卡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4:32

  世界杯小组赛首战2比1击败朝鲜队后,五星巴西几天来一直备受国内媒体质疑。先是主帅邓加在比赛时的穿着被讽刺为“门童制服”,接着卡卡也被指责应该把核心的地位让给罗比尼奥。

  卡卡 主力位置恐不保

  这一年对卡卡来说充满坎坷,先是在皇马遭受球迷指责,然后又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受到质疑。卡卡不在状态,所以就有消息说,巴西队将要变阵,罗比尼奥可能会顶替他的位置。对于外界的猜测,罗比尼奥大大方方地发表一番言论:“如果邓加让我在那个位置踢,没有问题,巴西队有很多队员都能胜任那个位置。只要我能够做到的,我一定会去做好,现在我已经做好准备了。”当然,罗比尼奥也没忘记力挺一下卡卡:“卡卡对巴西队非常重要,就算他现在状态不好,依然可以成为关键人物。”

  自己的位置将被动摇,卡卡要做的,只有调整状态。邓加信任他是一回事,媒体和球迷的态度是另外一回事。在众多巴西媒体的评分中,卡卡都拿到了最低分。甚至有媒体认为:“卡卡的危机不仅出现在体能上,甚至出现在技术上,他现在已经失去了与足球的亲密感。”要正名?这是巴西队10号应该做的,只是现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邓加 愁了阵容愁衣装

  卡卡状态糟糕,巴西队主帅邓加也受到牵连,来自巴西国内媒体的看法是:“即使卡卡状态再差,邓加也舍不得把他换下。”这种指责并不奇怪,因为邓加与巴西媒体关系一向不睦。在巴西队首战表现平平后,媒体又找到了抨击他的内容。

  这回,巴西媒体将矛头指向邓加的穿着品味——在巴西队首战中,邓加穿了一件黑色大领双排扣长款外套,媒体不遗余力地挖苦说:“邓加是在场边指挥球员,但看起来他像是要去亲戚家吃烤肉。他的穿着需要有人来指点一番,别再标新立异了,邓加还是穿巴西队的官方运动服指挥比赛吧。”

  巴西球迷的话更刻薄,他们在网上发表评论说:“酒店的传达室刚给邓加打电话了,让他把借来的门童制服还回去。”

  晨报记者 周萧

  ■候场·关键词

  【团聚】

  正在准备如何应付强敌荷兰的日本队又多了一份“制胜法宝”,那便是亲人的陪伴。由于南非的安全问题,很多参赛球队的家属都未能前往,这也让球员的业余生活显得枯燥无味。日前,由球员妻子、儿女和父母组成的亲友团赶到了南非,并下榻日本队所住酒店,与球员共进晚餐。这让日本队球员及教练都信心倍增,均表示将全力迎战荷兰队,争取小组出线。

  【道歉】

  在科特迪瓦与葡萄牙小组比赛结束之后,比赛地伊丽莎白港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前来观战南非世界杯的日本足协官员原博实,代表团团长大仁邦弥和国家队代表特来向德罗巴以及科特迪瓦足协表示歉意。6月初,日本球员田中斗笠王在与科特迪瓦的热身赛中粗暴的一脚令德罗巴手臂骨折,险些无缘南非世界杯。田中斗笠王赛后已经给德罗巴写了道歉信。

  实习生 杨霄霄

  ■候场·界外

  上轮替补出场表现上佳

  “魔兽”首发战巴西

  晨报讯(记者 张鑫)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德罗巴能够在对阵巴西的比赛重返首发阵容。下周一,科特迪瓦将在小组赛次轮比赛中迎战夺冠大热门巴西队。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与葡萄牙的比赛之中,德罗巴在下半场第70分钟带伤替补出场,但并没有能够为大象军团完成破门。

  德罗巴是在世界杯前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受伤的,当时科特迪瓦核心被日本中卫田中斗笠王撞断了手臂。对此,埃里克森说,在葡萄牙的比赛中担任替补,也是为了保护这位王牌球员。“如果他能在跟巴西的比赛里首发出场,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惊喜。”埃里克森说道。“上场比赛他踢了25分钟,并且状态非常不错。”埃里克森说。

  朝鲜队被质疑丢失4人

  足联否认球员失踪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天上午,美国媒体报道称,朝鲜队4名球员没有出现在首战与巴西队的报名名单中,更有传闻称朝鲜队这4名球员失踪,但国际足联昨日下午对此予以否认。

  据美国媒体称,在朝鲜队与巴西队的官方比赛名单中,朝鲜队的金明元、安哲赫、金京一和朴成赫被标明“缺席”。但国际足联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朝鲜队这4名球员失踪。国际足联媒体总监麦格特强调说,目前朝鲜队的23名球员全都位于下榻的酒店内,无一人失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