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队惨败令爱尔兰人狂喜 饼店狂送700份比萨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4:31

  地点:爱尔兰

  饼店狂送700份比萨

  法国队出局希望越来越渺茫,这让他们在世界杯附加赛上的“仇家”爱尔兰球迷们兴奋不已。为此,爱尔兰必胜客餐厅赠送出了700份比萨供会员们品尝。

  爱尔兰球迷与法国队结下“梁子”是在2009年11月19日的世界杯附加赛上。当时法国队依靠亨利的手球淘汰了爱尔兰。几个月以来,爱尔兰球迷们心中的怨气一直没有散去。此外,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如果法国队夺冠,凡5月购买大号彩电的顾客将得到购物款全部返还”的举动也让爱尔兰球迷更加反感。于是,爱尔兰的一家比萨饼在其网站上打出“报复性”广告,称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法国队每被对手“灌”进一个球,爱尔兰必胜客就向该国在“脸谱”上的每个必胜客注册会员免费提供一个比萨。于是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后,这家饼店送出了700份比萨饼。晨报记者 李莹

  地点:墨西哥

  姑娘就要嫁国脚

  在现场观战的墨西哥球迷不畏南非的寒冷,披着国旗在街头庆祝胜利。在他们的祖国,那些没能到场为国家队助威的球迷同样营造出狂欢的氛围。总统卡尔德龙还专门致电国家队主帅阿吉雷,称他们打出了“最让人激动”的比赛。

  中午距离比赛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墨西哥城宪法广场就已经被球迷挤得水泄不通,近十万人身着国家队队服又唱又跳。下半时墨西哥依靠埃尔南德斯和布兰科的进球2比0获胜,墨西哥名曲《美丽的小天使》在广场上响起,一些年轻姑娘甚至举着横幅向国家队球员求婚:“埃尔南德斯,快娶我吧!”随后,人群慢慢从广场撤离,有的球迷意犹未尽,他们集体向着墨西哥城改革大道的天使纪念碑前进。这是墨西哥的标志性建筑,为纪念墨西哥独立100周年而建。球迷们高喊着“Mexico”汇聚在纪念碑的周围,在警察的疏导下有序地进行着游行庆祝。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图为墨西哥球迷喜极而泣。

  地点:法国

  只有总统还力挺

  本届世界杯期间,法国足球队的形象在民间几乎已经降到了冰点。除了被爆“内讧”,世界杯开始前还曾有媒体报道一些球员因地下卖淫而在协助警方调查。目前,关于“前法国队队长布莱克将在世界杯后取代多梅内克位置”的消息几乎已经得到了确认,因为没有人能相信,这样的一支球队还能继续走下去。

  在一片谴责声中,已退役的法国著名网球手诺阿说,“这是一支不为法国群众着想的球队,当他们什么都不给予的时候,也不能要求人民拥护他们。”不过,法国总统萨科齐是少数依然支持国家队的人。媒体认为,也许这是因为目前萨科齐与这支足球队有着相似的糟糕的支持率。晨报记者 李莹

  地点:南非·保罗瓜尼

  齐达内失望至极

  在0比2输给墨西哥后,法国队无缘16强的命运几乎已经成定局。聚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观赛的球迷们一片叹息,他们都在怀念齐达内。与南非现场的球迷一样,大家不约而同地打出了“归来吧,齐达内!”的标语。而这位曾率领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前法国国脚,也同样对现在的国家队感到失望至极。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后,他毫不留情地指出,多梅内克在场上犯了调度错误,“他不该换下中场库尔库夫,这是大错特错。我很失望,因为法国连一球都没进,完全出乎意料。”  晨报记者 李莹

 

  地点:乌拉圭

  一胜等了20年

  首战和法国踢成平局之后,乌拉圭国内的球迷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能够和前世界冠军打平是个不错的开局,另一派却认为球队错失了赢球的机会让人无法接受。在3比0击败东道主南非后,这种分化立刻烟消云散,首都蒙得维的亚成了欢庆的海洋。

  “弗兰是好样的!”蒙得维的亚原本是拉丁美洲一个颇为宁静的城市,但当天下午却到处都充满了欢呼声、鞭炮声和汽车的喇叭声。乌拉圭上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还是8年前,而上一次获胜则要追溯到更为遥远的20年前。面对这场久违的胜利,乌拉圭国内媒体以超大的篇幅给予报道,并附上《20年不算什么》的标题。“弗兰的进球让现场所有的喇叭都偃旗息鼓,20年前在意大利的胜利重新回到乌拉圭人的手中。”

  

  地点:南非·比勒陀利亚

  魔鬼喇叭声浪退去

  在首场比赛中战平墨西哥后,南非球迷兴奋至极。而当他们在第二场0比3不敌乌拉圭后,球迷们的热情迅速“结冰”。两日来,不少南非人对于球队能否晋级有着理性的看法。

  在南非与乌拉圭的比赛后半段,现场4.7万个座位只剩下了不到一半,Vuvuzela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一位球迷在赛后认为,南非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他们的能力,但乌拉圭的防线非常坚固,因此南非队未能破门。“很多人在比赛未完时便离开了球场,这是因为我们在首场比赛中战平墨西哥后对于球队的期望太高。”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