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克洛泽被罚助胜塞尔维亚 西班牙哨三届让德染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4:28

  晨报讯(记者 张鑫)连续三届世界杯,西班牙主裁都会向德国队发放红牌。昨日德国0比1不敌塞尔维亚,西班牙裁判在第36分钟将克洛泽红牌罚下,这一判罚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不得不说的是,德国队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西班牙裁判“算计”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德国对阵喀麦隆。当值主裁西班牙人安托尼奥·捷苏斯成为了比赛的第一男主角,他在比赛中一共出示了16张黄牌,并将德国队中后卫拉米劳红牌罚下。然而,意志坚定的德国人最终顶住压力2比0战胜喀麦隆确保小组出线,并在那届世界杯中打入决赛。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再次遭遇西班牙主裁的特殊照顾。同样是小组赛第三场,德国对阵波兰。结果,当值主裁梅迪纳·坎塔莱霍在全场第75分钟将索博列夫斯基红牌罚下。最终,德国队依靠奥东科的补时绝杀,战胜波兰成功晋级。

  出头的椽子先烂,这真是一则亘古不变的真理。在首轮大胜后,德国赢得了球迷的心,却成为了众矢之的。由于德国队从去年12月就开始使用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很多球队都提出抗议,并指出这是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这也许会对本场比赛判罚提供一个注解。

  德国

  第70分钟,19号卡考替换8号厄齐尔

  第70分钟,21号马林替换13号穆勒

  第77分钟,23号戈麦斯替换14号巴尔斯图伯

  ■替补登场

  塞尔维亚

  第70分钟,4号卡查尔替换18号宁科维奇

  第75分钟,19号佩特洛维奇替换22号库兹曼诺维奇

  第79分钟,8号拉佐维奇替换14号维万诺维奇

  ■争锋·进程

  点球不中 德国杯具到底

  晨报讯(记者 周萧)继西班牙落败后,本届世界杯再次爆出冷门:首轮比赛大放异彩的德国队昨天0比1不敌塞尔维亚。克洛泽被红牌罚下,波多尔斯基罚丢点球,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很悲剧。

  在第36分钟之前,德国队还在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占据优势。但局势却在第36分钟突然发生变化:克洛泽对斯坦科维奇背后犯规,主裁判捷苏斯向克洛泽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

  均势因此被打破,第38分钟,塞尔维亚人维万诺维奇接日吉奇的头球助攻打破僵局。德国主帅勒夫在下半时继续选择狂攻,他们一度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维迪奇愚蠢的手球送给了德国队点球机会。可惜波多尔斯基踢出的点球被门将扑出。德国队只能感叹自己的运气不佳——在斯蒂利克1982年与法国队点球决战时将球罚丢后,德国队此后在世界杯赛场上罚进了所获得的全部18个点球,波多尔斯基没能延续这个纪录,德国队也只能饮恨败北。

  ■争锋·帅影

  勒夫赛后竟没发飙

  晨报讯(记者 周萧)争议红牌、罚丢点球,在德国队0比1不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主帅勒夫多次出现情绪激动的场面。到了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勒夫也表示:“我们有着很强的实力,我仍对球队充满信心。”

  “小猪”犯规得到黄牌的时候,勒夫在场外高举手臂,大声吼叫着表达不满;比赛结束前,德国队没能打出有效配合,勒夫愤怒地摔了矿泉水瓶……不过在接受德国足协官网采访的时候,勒夫已经平静下来,并且将失利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赛前我们都认为获胜没有问题,但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控制力。小伙子们已经拼尽全力,但我们的中场控制太少,并没有创造出多少机会。”显然,勒夫认为是自己的战术没能收获效果。

  没有评价克洛泽的红牌,没有提到罚丢的点球,勒夫只表示:“我们现在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这对德国队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但我们仍具备夺冠的实力,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争锋·罪人

  波多尔斯基掉链子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与塞尔维亚队比赛的第60分钟,波多尔斯基罚出的点球被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出。德国队最终落败,波多尔斯基也成为“罪人”。

  左脚重炮手波多尔斯基在本场比赛里射门7次,但只有一次打在球门范围内,对机会的挥霍是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在德国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他没能回报主帅勒夫。要知道,勒夫是力排众议才将波多尔斯基带到南非的,因为这位前锋上赛季在科隆只有可怜的两粒进球。

  波多尔斯基向来是以突袭型前锋著称,虽然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冲刺数达到13次,但跑动距离却在几位打满全场的队员中排名倒数第二,仅高于门将诺伊尔。不知道此役之后,勒夫还会不会信任波尔蒂王子……

  ■争锋·帅论

  安蒂齐(塞尔维亚主教练):首战失利让我们蒙上了阴影,但我相信这场对德国队比赛的胜利将帮助球队就此开始反弹。现在出线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这场胜利应该献给支持我们的人们,他们一定已经准备好了今晚的庆祝。克洛泽的红牌离场对德国队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进攻,我的球队富有激情。

  实习生 杨霄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