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队邀请家人来加油助威 罗本复出定在第三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9日04:20

  早报记者 汤伟

  “要是让我细数荷兰有威胁的球员,嗯……也许我不得不把他们的23名球员都报出来。”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如此评价着众星云集的荷兰队,“在荷兰队阵中有太多值得我们重视的球员了——甚至在板凳上也是。在进攻线上,他们有范佩西和斯内德,还有可能首发的埃利亚。”

  但在冈田武史看来,众星云集并不意味着不可战胜,目前日本队和荷兰队在E组中都占据着有利位置:在首场小组赛中,荷兰队以2:0击败了丹麦队,而日本队以1:0小胜喀麦隆队。任何一支在这场交锋中胜出的球队都有极大的可能从小组突围。

  说完对荷兰的恭维后,冈田武史终于不再谦虚:“我们在上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因此球队目前士气高涨。虽然荷兰队很强,但我们赢他们0.5个球也是有可能的。”

  日本队邀请家人来加油

  荷兰队和日本队历史上仅在2009年遭遇过一次,当时荷兰队在主场以3比0轻取对手。不过,冈田武史称目前的两支队伍和一年前相比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对于上一次交锋的一些方面我感到很满意,不过当时的我们显然未达到最佳状态。当然,现在的荷兰队和一年前相比也成熟了很多。”

  看着队员们在训练场上继续努力,日本足协也动足了脑筋给日本队送了一份温馨的礼物:当地时间16日,日本队队员从训练地回酒店后,发现各自的父母、妻子、儿女正在酒店等着他们。远藤保仁的父亲说:“那天晚上,我们和他们一起吃了饭。我称赞他说和喀麦隆的比赛真的很精彩啊。他还是和平时一样的习惯,都轻声细语地说‘是啊,是啊。’”随后,他们还去为日本队训练加油,其中还有特意从巴西赶来的田中斗笠王的家人。但这种甜蜜是短暂的,观看训练是日本亲友团此次南非之行最后一次活动,而此后就要准备归国的旅程。

  在陌生的南非,短暂的相聚已经让日本球员备受鼓舞,田中斗笠王就相信自己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一定会发挥出更高的水准,不辜负家人对于他们的期望。面对首战中本田圭佑的出色发挥,冈崎慎司也主动请缨:“世界杯的比赛上进球决定一切,本田抓住了机会,证明了他的实力。我们两个人同岁,我可不能落在他后面。我不想就这样毫无作为地回国去,至少在对荷兰的比赛中我想打进一个球。帮助球队进球,小组出线,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现在,日本队倒是非常自信,连主教练冈田武史都预测了一个不错的比分:“1比0.5吧,荷兰比喀麦隆的后卫强一些,前锋也强,进0.5个球是可能的。”

  罗本复出定在第三场

  虽然荷兰上一场对阵丹麦赢得磕磕绊绊,但“小飞侠”罗本觉得那场比赛只是“牛刀小试”,“橙衣军团”必将赢得世界杯。同时,罗本透露,自己将在球队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复出。

  尽管始终认为球队将夺冠,但罗本看来对于严峻的形势有着清楚的理解。他说:“无论哪支球队来到世界杯,都是冲着最后的冠军去的。我们有远大的理想,但也要有现实的态度,必须认识到通向冠军之路是很艰巨的,因为许多强大的球队挡在我们前面。” 罗本透露说,荷兰队将在24日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他有信心自己届时能够完全恢复,上演他的南非世界杯“处子秀”。

  罗本的欧冠对手斯内德则表现得谨慎许多,日本队坚韧的作风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的传球相当快,跑动也十分积极,这会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大麻烦。”夺得欧冠冠军的斯内德显然知道,轻视任何一个对手都会葬送他的又一个夺冠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