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与南非世界杯同步 玩家网络模拟战实现球星梦想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4:06

  ■出战方式

  网络足球游戏、组队模拟比赛

  ■出战人群

  足球爱好者、网络游戏爱好者

  ■出战感言

  “当你疯狂地签下了一些年轻的球员,慢慢把他们培养成球星,这个虚拟的过程是需要付出真心的努力的。而当你成为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你可以在世界杯的战场上选择自己中意的球员,首发最强阵容、最佳阵势,这些都是需要花费脑力和心思的。”

  球迷的太太们,如果你不是球迷,此时请乖乖地靠边站吧!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足球梦想;每个男人都有一支支持的球队或喜欢的球星,世界杯将男人的这些梦想放大到极致。

  很多男人,光看比赛还是不觉得过瘾,因为有时候可能会为阿根廷名将梅西的身体欠佳感到遗憾,也可能会为英格兰门将格林的低级失误而感到愤怒……每当这时,恨不得亲自跑到场上去完成比赛。

  网络游戏给疯狂的球迷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游戏中,虽然无法到南非参加比赛,但是却可以登上任何赛场,亲身感受世界杯的魅力。

  □首席记者李洪波

  身临其境 199支球队任选PK

  27岁的王诚伟是个普通的私营店主,为了看世界杯,他竟然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晚上看球,白天玩球,这便是他目前的状态。

  其实,王诚伟的球踢得并不好,球友们都嘲笑他是个“石头”,因为在球场上跑不起来,速度不行。踢球不行,玩起网络足球游戏,王诚伟可是高手。最近这些天,他每天白天都会约上好友在家里打游戏。在足球游戏里,他可以选择199支国家队中的任意一队,还可以在32支世界杯入围队中选择任意两队进行PK。

  王诚伟说,就在英格兰对阵美国1:1之后,他还和朋友选择这两队进行了一场网络大战,结果英格兰以2:1获胜,成全了他心中的预想结果。

  为了满足球迷们的需要,许多足球游戏也专门针对世界杯进行了调整,让虚拟程度变得更高,场景更加逼真。

  随身游戏 球迷PSP机不离手

  球迷太太杨晓妍向记者埋怨,世界杯期间,她的球迷丈夫抢走了她的PSP。原本这个PSP是她用来看综艺节目和听音乐的,可是现在却成了丈夫每天随手不离的游戏机。

  杨晓妍的球迷丈夫刘兴宜对记者说,四年一度世界杯,国际上的各大游戏公司都会推出网络模拟游戏,将游戏的背景放在南非,场地包含了南非9大城市的10个足球场。

  刘兴宜说,其实让他最享受的是,在网络游戏中,可以选择其中的任何一支足球队,然后关注其从预赛一直到将来可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整个经历,这个过程是非常享受的,一步步努力和拼搏的精神正是足球的最大魅力和感染力,这种感情是非球迷或伪球迷所不能理解的。

  经营球队 成为一名足球大亨

  世界杯云集了全球的顶级球队及其幕后的足球俱乐部、经理人等。能够拥有一家足球俱乐部,成为足球大亨,这也是许多球迷的梦想。这些梦想都可以在足球游戏中得到实现。

  痴迷于该游戏的球迷李斌曾经在游戏中组建了一支自己的球队,起初,这支球队水平很差,只能在英格兰的乙级比赛中参赛,但后来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如今已经可以参加英超联赛了。而且随着队员转会等经营手段,球队的效益也越来越好。李斌说,身为一名网游中的足球经理人,同样要有非常专业和敬业的精神。这也是考查自己的眼力和能力的时候,当游戏者疯狂地签下了一些年轻的球员,慢慢把他们培养成球星,这个虚拟的过程是需要付出真心努力的。

  5人足球 128支球队冲击32强

  大连素有“足球城市”之美称,很多大连男人都疯狂地迷恋足球,在南非世界杯来临之前,本报和海力网主办的大连街霸5人制足球赛火爆全城。从4月初将一直持续到7月11日,赛程安排完全遵照世界杯赛程。在128支报名球队中,经过两轮淘汰,128进64,64进32,最终确定了进入决赛的32强球队。

  通过公开抽签,这32支球队每支球队代表一支进入世界杯32强的国家队,不管是抽到哪个国家,球队的热情都非常高涨。大赛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比赛已经进入到小组赛,6月27日将会进入16强淘汰赛,7月11日进入最后决赛。

  目前实力比较雄厚的几支球队是新海味队、不见不散队、龙卷风队、中南旋风队和欢乐谷队等。其中,不见不散队是由孙楠组队,队员都是他的球友,而欢乐谷队是一支中老年球队,队员包括了韩端的父亲韩建利。

  活动组织者之一崔昊剑说,全城参与足球赛,并且模仿世界杯的流程,这种活动在国内也不多见,这充分体现了大连人和大连这座城市对足球的热爱。C02a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