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济南时报:一个判罚,可能改变一届世界杯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9日03:59

  王智新

  经过沉闷得几乎令人窒息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后,好戏终于开始上演了。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主角当然是教练和球员,是他们全力将这出大戏演绎得百转千回,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但这时候黑衣人主裁判却有些不甘寂寞地蠢蠢欲动——— 也让比赛变得减色。大家都知道,最好的裁判应该是场上的“隐身人”,让人意识不到他的存在,同时又让比赛顺畅有序地进行。

  欧洲名哨布萨卡红牌罚下南非队门将胡尼的判罚,就被强烈质疑为误判——— 这次误判很可能要以东道主创纪录地无缘小组出线的巨大遗憾为代价。阿根廷与韩国比赛、墨西哥与法国队比赛,事后的比赛录像证明伊瓜因和埃尔南德斯各有一粒入球是越位在先——— 当然由于双方位置的确十分接近,在场上闪光石火的一瞬间要判断准确也十分不易,所以这两场比赛的主裁判法兰克·德布利克尔、哈利勒·加姆迪并没有受到太大指责。但德国与塞尔维亚比赛的西班牙籍主裁判马伦科几近疯狂的9黄1红的表演,完全涂改了这场比赛的颜色。事实上,德塞大战并不如满天飞舞的红黄牌表现出来的那样粗野,马伦科的红黄牌非但没有很好地控制比赛,反而由于失当泛滥的判罚令双方的情绪无法平静。裁判在场上的判罚往往就是这样:一步错,步步错;一次错误的判罚,往往导致更多的错误判罚出现。马伦科的“派发红黄牌”游戏到最后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反倒是球场上球员应该得牌时他却没有胆量再出牌了,这对于裁判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而作为裁判的受害者,并不止是当场比赛的双方,后果会影响到下轮比赛以至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后遗症甚至还要延续到16强淘汰赛的对阵形势。这有点类似蝴蝶效应,一个失误,就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整个世界杯的走势。

  随后美国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当值主裁库里巴利的判罚也里外不是人,双方都对他意见不小。其实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裁判的表现堪用“完美”两个字来形容。遗憾的是随着世界杯第二轮比赛精彩程度的提高,裁判的水准却开始下降,并且连出争议的反倒是欧洲的名哨们,真是让人无语了。精彩世界杯,裁判们不要再抢风头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