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葡萄牙足球名宿 福特雷:梅西非常像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3:38

  ■档案

  福特雷

  生日:1966年2月28日

  场上位置:边锋

  身高:175厘米

  体重:72公斤

  惯用脚:右脚

  国籍:葡萄牙

  代表国家队:出场41次,进6球

  欧洲三大杯:出场31次,进10球

  欧洲冠军联赛:出场11次,进2球

  福特雷、尤西比奥、菲戈和C罗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四位球星,四人中菲戈曾坦言福特雷是他心中永远的老大,而C罗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福特雷是他最崇拜的球员。南非当地时间6月17日晚上,记者有幸在福特雷下榻的酒店对其进行专访。

  记者:世界杯开赛以来你一共到场看了多少场球赛?目前为止对哪一场最满意?

  福特雷:我大概看了五六场比赛,最满意的是昨天智利队打洪都拉斯的比赛。智利1:0取胜,这是一个既让人感到开心又意外的结果。智利队信心满满,全队非常团结,有争取胜利的信念。这是一场充满惊喜的比赛,是一场合格的世界杯比赛。

  记者:你觉得葡萄牙队的处境危险吗?

  福特雷:我觉得比赛并不轻松,特别是身处“死亡之组”让他们压力很大。世界杯的赛场是所有人都向往不已的,所以不管是谁,都害怕输球,都担心表现不好。而这场比赛不管对于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都非常重要,因为谁要是输了这场比赛,世界杯的前景就会比较黯淡,因为巴西几乎已经占去了一个名额。所以像C罗、丹尼,还有科特迪瓦的一些重要球员都会使出浑身解数。

  记者:你可不可以评价一下C罗?

  福特雷:C罗和梅西一样,是当前最具实力的足球运动员,我们葡萄牙人应该对他有信心,他的辉煌之路才刚刚起步,我相信单单凭个人实力他就能赢得比赛,我希望他能发光发亮,带领葡萄牙队走出阴影。

  记者:人们惊叹于你当年风一样的速度,如果要比较一下的话,你,梅西,卡尼吉亚,谁跑得更快?

  福特雷:我带球时比不带球时跑得快,这一点我觉得梅西和我很像。而卡尼吉亚与我们相反,不带球时跑得很快。

  记者:你和梅西有很多相似之处,梅西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只有18岁,而你当年只有17岁。作为梅西的前辈,你能给他一些建议吗?

  福特雷:梅西的起点很高,而现在已经可以称得上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了,从来没有传出过什么丑闻,一直对大众很友善,我觉得他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个人生活中已经是一个完美的典范。南非世界杯将成为梅西和C罗的主场,他们都将是能够进入历史的人物。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刘骁骞 萧锋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