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国战车抛锚熄火 吃红牌丢点球不敌塞尔维亚队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2:53

  就在全世界的球迷感慨如果没有德国人掀起的进球狂潮,恐怕本届世界杯将成为前锋们的“坟墓”时,提速的“德国战车”竟然在昨晚南非的第二次亮相中来了个急刹车。不但在上半时早早被罚下一人,而且面对可以改写比分的点球机会也未能把握住。看来德国人的运气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都用光了。不过,0:1负于塞尔维亚队的结局对于德国队来说并非是世界末日,而是夺取大力神杯路上的一次“淬火”。

  主裁给“德国战车”弄熄火?

  谁也没有想到,作为本届世界杯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德国队竟然这么快就“偃旗息鼓”了。“德国足球历来存在着在首轮小组赛就开足马力的传统,所以他们大胜澳大利亚队的结果一点也不出奇。但是在高峰过后,球队难免就会在第二轮稍有滑落。更何况塞尔维亚队又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特别是他们在首轮小组赛中最后时刻遭遇加纳队的绝杀,让塞尔维亚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所以此役对阵德国队,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出线的形势上都逼迫塞尔维亚队要在本轮全力争胜。”昨天,一位足坛名宿谈到“德国战车”缘何突然抛锚熄火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与塞尔维亚队的求胜心理一样,德国队也希望通过战胜对手提前小组出线,所以比赛一上来就拼得很激烈。”

  事实上,除了主观原因,真正令“德国战车”熄火的是昨天的当值主裁西班牙人马伦科。赛后有数据显示,马伦科在昨天一场比赛中共掏出了9黄、1红共10张牌,创下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单场出牌最多的比赛纪录。

  “可以理解主裁判希望通过发牌的方式来控制场上的局面,但是频繁出示黄牌无疑破坏了比赛的连贯性和观赏性。”昨晚,一位执法过中超联赛的裁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他对西班牙主裁的判罚不敢苟同,“其实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是可给可不给的,因为克洛泽已有一张黄牌在身,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给予警告,而不是再用一张黄牌来草草了事。毕竟克洛泽的那个犯规动作还没有达到非得用黄牌来惩罚的程度。”而德国队的被动局面正是从克洛泽被罚下之后发生的。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在克洛泽被罚下一分钟后由塞尔维亚队员打入,而这个比分一直维持到了终场。

  破金身“点”子背到极限

  虽然上半时被罚下一人的德国队在人数上很被动,但从场面上来看,德国队并没有处于明显的劣势。相反,这支铁血之师依然勇猛,依然在追求酣畅淋漓的进攻。但不知为什么,昨晚的德国队运气简直糟透了。先是急于建功的克洛泽“含冤”离场,随后赫拉迪势在必进的球打在横梁上,接着波多尔斯基的点球被扑出……

  在世界杯上罚进点球一直是德国队的一大传统优势,上一次德国队点球不进还要追溯到1974年的本土世界杯。但没想到,这个保持了36年的纪录竟然在昨晚被打破了。赛后,罚失点球的波多尔斯基也是一脸的懊恼,然而比射失点球更让人懊恼的是他在下半时浪费了太多的进攻机会。一位德国队的铁杆球迷在昨晚赛后便气愤地说道,“波多尔斯基急躁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掉,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必须保持冷静,但他却太意气用事了,浪费了太多的进攻机会。”该球迷甚至说,德国队的点球就不应该让波多尔斯基来主罚。

  在0:1负于塞尔维亚队后,德国队依然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如果澳大利亚在接下来与加纳的比赛中获胜,那么这个小组就都同为3分,出线形势也就变得更为扑朔迷离。由于此役德国队是以10人战11人,体能消耗巨大,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对于德国队来说主要任务就是“养精蓄锐”。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