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人民网:德国队输得冤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02:43

  首战四球大胜澳大利亚队,德国队几乎成为拯救沉闷世界杯的英雄,但正当人们纷纷看好这支球队时,德国队却又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意外地输给了小组赛首场落败的塞尔维亚队。

  一张红牌和一个点球,成为决定战局的关键所在。

  赛前的气氛有些剑拔弩张。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背水一战的塞尔维亚队非常危险。”塞尔维亚队主教练安蒂奇也喊出了:“拿一分没有意义。”德国队的23名球员全部来自德甲赛场,而塞尔维亚队也有4名球员在德甲效力,对德国足球的熟悉是塞尔维亚队的优势之一。果然,两队在一开场就迅速进入状态,拼抢异常激烈。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其中,德国队前锋克洛泽两次回撤中场附近抢截犯规,在上半时第三十七分钟即被罚下。德国队显然没有从这个严厉的判罚中清醒过来,一分钟后,塞尔维亚队的约万诺维奇就接队友的头球摆渡门前抽射,攻入了全场唯一一个入球。

  少一人的德国队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全场16次射门比对手还多出6次,控球时间达到了58%。后腰赫迪拉在第四十五分钟一脚劲射击中门楣,是德国队在上半时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担任左路突击重任的波多尔斯基则成为德国队下半时最为活跃的进攻点,有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都滑门而过,但是他却在第六十分钟将点球射失,浪费了德国队最好的一次机会。

  相比于首场与加纳队的比赛,塞尔维亚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17号克拉西奇在右路极为活跃,塞尔维亚队打进的一球正是缘于在他的传中。下半时,克拉西奇仍有两脚落点精准的传球,不过中路接应的队友却两次击中门框。

  塞尔维亚队后防中坚维迪奇一次莫名其妙的禁区内手球险些改变比赛的结果,好在波多尔斯基的点球被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出。塞尔维亚队后卫似乎很喜欢用手来干扰对手的进攻,在首场与加纳队的比赛中,中场库兹曼诺维奇在终场前的一次无谓手球就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并因此导致本队失利,而在2006年世界杯上,塞尔维亚队的前身塞黑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后卫杜迪奇两次手球,直接导致球队被科特迪瓦队3∶2逆转。

  赛后,德国队队长拉姆坦言,上半场就罚下一人,确实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计划,“我们这场比赛就是要以攻为守,争取全胜拿到3分,没想到会出现种情况”。拉姆随即话锋一转,“即便是被罚下一人,我们也不至于输球。全队形成了那么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射了那么多次门,就是没能转化为进球,非常遗憾。”

  目前,德国队、塞尔维亚队和少赛一场的加纳队同积三分,D组的形势变得复杂起来。当然,德国队有些冤枉地输掉一场比赛也没有输掉希望,热门依然还是热门。(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