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输球队长流泪亨利偷笑 默契球做掉法国南非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9日02:06

  晨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魏杰

  法国队已经无限接近被淘汰出局了,距离2002年的悲剧也是越来越近了。其实如果不是亨利的山寨版“上 帝之手”的帮忙,也许法国根本不会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上。对于拥有豪华阵容却交出了两场比赛零进球的 成绩,这对于法国队来说似乎不是悲剧,而是一种解脱。

  队长在流泪

  昨天法国与墨西哥比赛赛前,朝鲜球员郑大世哭泣的一幕再现世界杯,在法国队奏国歌《马赛进行曲》时 ,法国队队长埃弗拉热泪盈眶。

  或许是法国队目前全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亦或者身为队长感觉征战世界杯责任重大,总之埃弗拉的这次 哭泣表达了他取胜的坚定决心。联想起郑大世在朝鲜与巴西一战前哭泣,随后“人民鲁尼”给巴西后防线 制造极大麻烦的场景,埃弗拉的这次英雄洒热泪,充分说明了他的斗志已被点燃,血染的旗帜已经扬起。

  可是,法国新任队长的泪水算是白流了。坐镇后防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前场的一次次无功而返,而且还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领衔的防线被对手撕破两次。

  埃弗拉的眼泪和郑大世的眼泪都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看来本届世界杯不想相信眼泪。

  亨利在偷笑

  对于法国队来说,最可怕的敌人并不是他们目前的成绩、形势,也不是球队的锋线能力不足,而是这支球 队的凝聚力和心态。本场比赛,最令人绝望的一幕发生在比赛快结束时,就在法国队0比2落后,扳平无望 时,镜头转向了替补席,此时人们居然发现,法国队的所谓最大牌亨利竟然在和身边的西塞开起了玩笑, 仿佛他们如墨西哥球员一般轻松。

  或许当初亨利就不该用那个手球把球队送进世界杯,让球队和自己背了一身骂名不说,多出来的这一段世 界杯旅程,对多梅内克和法国队来说简直就是一段煎熬。主教练无论什么名次都下课,在人员的选择上胡 来,队员貌合神离,这样的球队要是不出局才怪。

  多帅在发呆

  多梅内克用他个人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只是个会看看星象的江湖术士。虽然在老将集体的“兵谏”下, 这位星象专家选择了妥协。但用人还留了一手,变阵不够彻底却已经埋下了最终失利的结果。

  启用马卢达,放弃古尔库夫是多梅内克妥协的部分,但依旧把碌碌无为的戈武放在主力阵容中,却不考虑 亨利,让变阵失去实际的意义。这位穿着齐达内伟大10号球衣庸才下半场被换下场,再次证明了多梅内克 是自己在抽自己耳光。球队打不开局面,多梅内克还是不考虑亨利,而是派上了法甲踢球的吉尼亚克,后 者只会几脚漫无目的射门。星象专家也没能用果断准确的临场指挥来把球队拉回赢球的道路。

  “罄竹难书”,可能是最适合多梅内克昏招的量词。能将强大的法国队带到连中国队都敢输,多梅内克也 算是世界教练界中的一朵“奇葩”了。看看场边多梅内克的表情吧,一脸呆滞茫然的样子,也许他该遭到 这样的“报应”。

  形势分析

  默契球做掉法国南非

  2002年,法国队在小组赛中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历史性地创造了卫冕冠军的最耻辱纪录;这一次,作为 上届亚军,法国队又将提前说再见吗?至少在理论上,高卢雄鸡还有继续打鸣的机会。当然这只停留在理 论上,因为这成为实际的可能性太低了。

  两轮小组赛后,法国队只拿到了1分,而同组的乌拉圭和墨西哥都已经积到4分,这意味着法国队要想出线 ,末轮对南非必须获胜,然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法国最后一轮打完能拿满的分数是4分,但两支已积4分 的队伍彼此交锋,这意味着,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打平,将携手双双出线,法国即使赢个10比0也无济于 事。

  在这种情况下,“默契球”发生的概率将大大增加,虽然有小组第一和第二在淘汰赛对手强弱的差别,但 墨西哥与乌拉圭首先考虑的肯定是出线,在没有把握取胜的情况下必然以稳为主,以不输球为主,这也是 无可厚非的战略选择。

  类似的情况在历史上没少发生,远的有1982年世界杯西德和奥地利联手“做掉”阿尔及利亚,1998年世界 杯巴拉圭打平尼日利亚“做掉”西班牙,近的有2004年欧锦赛瑞典和丹麦令意大利欲哭无泪的2比2,这次 如果墨西哥与乌拉圭打平,也许算不上太大的“意外”。

  如果非要制造一种南非和法国出现的可能,那也只能指望乌拉圭和墨西哥大打出手。由于法国队的净胜球 是-2,南非队的净胜球是-3,因此两队想要晋级就必须先大胜对手,然后期盼着真踢的乌拉圭和墨西哥也 打出一场比分悬殊且分出胜负的比赛,那么法国或南非才可能以净胜球优势抢到出线权。

  

  焦点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

  昨天赛后,法国记者纠缠在墨西哥队第一个进球是否越位上。如果没有那个失球,法国队也许会获胜,至 少会平局,那就还有希望小组出线。

  越位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长传的瞬间,后来单刀球破门的费尔南德斯的确有半个身 子越过了法国队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严格地说,这就是个越位球。但这样的球,助理裁判的确很难判断 ,没有看清楚的话,法国队只能认命。

  如果助理裁判举旗了……但世界上本没有如果,倒有条真理:“出来混迟早都要还”。法国队该来世界杯 吗?不要忘了,他们正是靠着主裁判的一个错判,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上淘汰了爱尔兰。亨利当时的手 球停球更明显,只不过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亨利用他的“一手之力”和裁判的老花眼将法国队推上飞往南 非的航班。要说冤,爱尔兰冤多了。

  法国队和法国媒体,还有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在 “手球门”后说过,“裁判误判、错判也是足球 比赛的一部分,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当时得了便宜还卖乖,如今法国队也终于好好体验了一把“足球 魅力”。

  当然,裁判吹罚的点球是无争议的,法国中卫阿比达尔的确在禁区内铲倒了墨西哥球员。这第二个进球彻 底毁掉法国队本就渺茫的出线希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