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新快报:为法国订好了回程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9日01:44

  我曾经无数次的下决心,关于这次世界杯我只评论巴西队,不想因为得罪其他国家的球迷而招致骂名。但看了法国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之后,我实在是无法控制自己了。

  所以管你三七二十一,法国人尽情骂我吧。

  首先,我必须要说,法国国家足球队已经不存在了。场上踢球的是一群天才球员,但不可称之为“球队”,因为他们之间没有集体组织,没有协同创造力,更没有传说中的团队精神。

  对于这场比赛中的法国悲剧,球员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如果回到路易十六的年代,雷蒙·多梅内克先生恐怕会被直接从球场拖上断头台。他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让亨利坐在场边的板凳上,眼睁睁地看着场上的队友们迷失,看着里贝里身边的那块空缺,被墨西哥无情地卡住。

  邓加没有带罗纳尔迪尼奥来南非,为此他饱受众人的口诛笔伐,而这位巴西主帅坚定地说:“他不在我的战术范围之内。”

  反观多梅内克,明明知道即使场上需要,自己也会把亨利晾在板凳上,却还不嫌麻烦地带着这位爷,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砍掉他的脑袋!”我的耳边似乎响起“红心皇后”(《爱丽丝》中一角色)丧心病狂的咆哮。

  从这场比赛中,我们还可以总结出另一个教训:千万别惹爱尔兰人。

  自从亨利在资格赛的最终战役上重演“上帝之手”,无数个爱尔兰人都坚持每天问候着亨利的八辈祖宗。现在诅咒应验了。法国队在场上饱受重挫而“手球帝”亨利坐着冷板凳,此情此景,让爱尔兰人喝下的每一口啤酒都特别有滋有味。

  现在该说说伟大的墨西哥队了。

  我在美国生活了四年时间,每当我和墨西哥球迷交谈,总是听到对方抱怨裁判的不公正,抱怨全世界都讨厌墨西哥足球,抱怨欧洲的防守型踢法耗尽了墨西哥球员的才华……抱怨这、抱怨那……

  但对法国队的比赛让人们看见了墨西哥足球的提高:主要是心理上的调适,不再沉迷于“被害情结”,不再控诉裁判。

  主帅阿吉雷让墨西哥人变得成熟,教会他们如何踢得优雅而有效率。多斯桑托斯不再是小罗的影子,埃尔南德斯也不仅仅是个期待,布兰科更不做恶棍了!这一系列的转变打造出我们在这场世界杯赛事上看到的一支顶级球队。

  当然现在说什么都还早,但是我斗胆预言,如果墨西哥人能够这样保持下去,他们在这次世界杯赛上会比以往都走得更远。我不能说他们会拿多少分,但假如墨西哥进了四强,我丝毫不会惊讶。

  ■吉尔·布拉加/文 张晨/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