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拜仁老总附体波尔蒂 克洛泽染红只因没领会精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9日01:41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波多尔斯基站在点球点前,低头思考,然后抬头瞄了门将一眼,再低头,接着助跑,左脚推出一记力度不大、角度不刁的地滚球,结果被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个正着,穆勒跟进补射未果……就这样,波多尔斯基成为了德国队未能扳平比分的罪人,也被钉上了36年来首位在90分钟比赛里罚丢点球的德国球员这一耻辱柱。

  小组赛首战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首开记录,也为自己的本届世界杯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波多尔斯基是场上最活跃的德国球员之一。开场仅7分钟,德国10号就有一脚禁区外的左脚背抽射险些敲开了塞尔维亚队的大门。但这记有威胁但没能命中目标的射门成为昨晚波尔蒂王子表现的缩影。在勒夫的4231阵型里司职左边锋的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打通了德国队的左路进攻,制造了不少威胁机会,也是射门次数最多的德国球员,可惜7次射门无一中框,还罚丢了维迪奇慷慨送上的点球大礼。

  德国人上次在世界杯射失点球是什么时候呢?1982年的施蒂利克!不过那是在半决赛与法国队的点球大战中失手,如果要追溯德国人上一次在90分钟的比赛里罚丢点球,那就是1974年7月3日与波兰的第二轮小组赛,现任拜仁总经理的乌利·赫内斯罚丢一记点球,但德国队依然以1∶0取胜。昨晚波多尔斯基被赫内斯附体了,遗憾的是德国队还没能逃过输球的命运。

  数据

  波多尔斯基

  上场 90 分钟

  进球:0

  射门/中框:7/0

  被犯规:4

  突破:13

  传球/成功:33/21

  跑动距离:9103 米

  克洛泽染红 只因没领会“精神”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德塞之战进行到第37分钟,克洛泽在中圈附近从后踢倒了斯坦科维奇,被判犯规的他看到主裁判向他掏出黄牌时傻了眼,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结果本届德国队中在世界杯上进球数最多的射手身背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无缘小组赛末战。

  昨晚在现场评球的爱尔兰前主教练麦卡锡在中场休息时评述道:“这张黄牌毁掉了比赛。”无可否认的是,在克洛泽被罚下场后,场上的平衡被打破了。尽管此后德国队在10打11的劣势下依然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正是在德国队被罚下一人后立足未稳之时,塞尔维亚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李志中认为克洛泽被罚下只能怪自己没能领会到西班牙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偏紧,此前马伦科已经出示过五张黄牌来控制场上队员的动作,克洛泽的犯规虽然不算严重,但主裁判从尺度一致的角度出发,出示黄牌也是有依据的。“当时比分还是0∶0,如果从保持场上平衡的角度来出发,主裁判对克洛泽的犯规采取口头警告的方式可能更合理,就算不出黄牌,塞队球员也不会有抗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