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金志扬:德国队为年轻买单 少了巴拉克还是不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0:59
  中新网6月19日电 (赵彧)昨晚,世界杯D组和C组又战一轮。最终德国队0比1不敌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2比2战平美国。前国家队教练、原北京国安队主帅金志扬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德国为年轻付出代价 少了巴拉克就是不行

  德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在塞尔维亚之上,即便德国队被罚下一人,德国战车的意志依然未能动摇,塞尔维亚仍很难取得主动,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还打防守反击,这足以说明德国队的实力。但德国队队员毕竟年轻,波多尔斯基还是嫩了点,其不稳定性还是在比赛中有所体现,他们的成熟还需要时间和过程。征战世界杯更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这样的小挫折非常正常,相信德国队能重整旗鼓。

  另外,德国队缺一个像巴拉克这样的领军人物。巴拉克并非一些媒体说的对于德国队可有可无。“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话用在今天的德国队上再合适不过。金志扬说,世界杯比的是成绩,而不是比谁更年轻,巴拉克参加世界杯比赛的次数比较多,他的经验能起到重要作用,缺了他,确实是德国队的一大损失。

  塞尔维亚和德国风格相近

  看看历史战绩,前南斯拉夫球队都曾战胜过德国队。东欧球队和德国队风格很相近,都非常强调战术纪律性,但东欧球队每次都不会走很远。

  美国、斯洛文尼亚踢得放松

  斯洛文尼亚第二次打进世界杯,他们和美国都属于世界二流球队。两支球队都放得比较开,比赛反映了两队的真实水平,谈不上踢得多好,但都踢得很轻松,这说明两队心态都不错。“你看美国落后了,也并没慌乱;而斯洛文尼亚进两球了,也并不保守。这场球黄牌也不多,踢得比较干净、友好,比赛较相对流畅,这都能说明两队心态都挺放松。世界杯的比赛,技术是一方面,但精神层面的东西往往最终会左右比赛结果,比如心态、态度、意志等等。”金志扬分析说。

  小组赛才真正开始

  从昨天开始时, 小组赛才真正开始,进球开始逐渐增多,悬念开始增大,几个小组都出现了复杂局面,预计之后的比赛进球会越来越多,场面会越来越好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