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抗日罗本伤愈归来 看《罗宾汉》来激发斗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9日00:43

  新快报记者侯鹏飞实习生蔡慕嘉

  梅西、C罗、卡卡和罗本,这四个南非世界杯公认的“四大天王”目前还三缺一,因为热身赛当中突然受伤,罗本缺席了荷兰首轮2:0战胜丹麦队的小组赛。不过今晚荷兰对阵东洋军团日本,已经基本恢复健康的罗本很有可能正式登场,提前熟悉比赛氛围。荷兰飞侠“罗本汉”伤愈归来后会有怎样的表演,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第25场

  荷兰VS日本

  荷兰

  克敌利器1

  掌握制空权

  对于荷兰队来说,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日本队,不管是历届世界杯的成绩、队员身高,还是交锋记录上都占据绝对下风。据了解,荷兰队可谓是“高人云集”,平均身高达182厘米。同荷兰队相比,日本队的平均身高足足矮了4厘米,在32强中仅仅名列倒数第二,略好于倒数第一的墨西哥。

  克敌利器2

  看《罗宾汉》等“罗本汉”

  在首战后的第二天(6月15日),荷兰队将一天两练改为一练,还取消了6月16日的训练,并给全队放了半天假,允许队员自由活动。趁着休息,诸如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奥耶等球员穿着训练服到约堡市中心的电影院观看了热映大片《罗宾汉》。另外一拨队员,则和一众前荷兰国脚小聚在纳尔逊·曼德拉广场的一家饭店。只有“伤兵”罗本最可怜,他依然独自在理疗师的陪伴下进行恢复性训练。

  克敌利器3

  罗本宝剑待出鞘

  荷兰队目前的一个最大的未知数是前锋罗本。由于在世界杯赛前的热身赛中受伤,罗本晚了几天才与球队会合。而他能否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上场,目前还不得而知。有消息说,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有意在小组的第三场比赛才会派出罗本,但一旦荷兰队大比分领先亦或是遭到日本队极为顽强的抵抗,罗本也将提前披挂登场。

  日本

  克敌利器1

  用本田圭佑“以夷制夷”

  荷兰首战对手丹麦阵中有不少现在或曾经在荷甲踢球的球员,周六的对手日本阵中也有一名这样的选手,他就是上一场打入唯一进球帮助日本队取得开门红的本田圭佑。本田现在效力于俄超中央陆军队,他是从荷甲VVV芬洛转会至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自然熟悉荷兰队球员的套路。

  克敌利器2

  秘密训练

  6月17日,日本队的训练前20分钟对记者开放,之后球队要求记者退场,进行分组对抗和定位球演练,50分钟过后再次开放球员的自主训练。这是日本队战胜喀麦隆队之后的第一次封闭训练,可以看出主教练冈田武史早就已经着手防范战术泄露了。

  克敌利器3

  亲友团助阵

  即将与荷兰队进行本次南非世界杯上小组赛第二场交锋的日本队,在6月16日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日本国家队的亲友团于当天抵达南非,晚上与日本队下榻同一酒店。而与妻子儿女以及父母共进晚餐,对于日本队摆脱大战来临之际的心理压力有着莫大的帮助。

  叫阵

  荷兰眼中只有冠军

  日本队教练冈田武史说:“我们将会尽全力取得周六比赛的胜利。”荷兰队中场球员德容说:“我们一定能带走金杯,我们的实力配得上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