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红牌后成了德国支持者 质疑西班牙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19日00:26

    搜狐体育讯 前几天,用过类似标题写西班牙输球——《美丽有什么用?》今天,看完德国负于塞尔维亚,我只能再次词穷地用上这个标题(注:强大有什么用),因为在德国队落后的近六十分钟时间里,这个问号停留在我的脑海之中。

  有人说,塞尔维亚击败德国队是爆冷,这一点我并不同意。在赛前的预测中,我就曾在电视上说:今天的塞尔维亚会与第一场不同,他们明星云集,会为生死而战,因为输了,就回家,可他们又真的有实力。看看那些阵中的明星吧,国米的斯坦科维奇,曼联的维迪奇,穆里尼奥看中的科拉罗夫••••••太多大腕,太多老江湖,应当有所作为。

  而德国输给前南和东欧球队已有漫长历史。1994年世界杯,他们被保加利亚淘汰出局;1998年世界杯,又被克罗地亚淘汰出局;欧锦赛上输给克罗地亚;这个传统延续到今天,再败塞尔维亚。一次失利是偶然,再二再三就不偶然,显然技术出众的东欧拉丁派,具有成为德国克星的可能。

  但这一切无法解释这一次德国输给塞尔维亚,也不会让我写出“强大有什么用”这个感慨。

  裁判成了主角,裁判制造了这一场比赛的胜负。让人无法想到的是,上半场的德塞之战,论拼抢程度和犯规程度,还比不上本届世界杯的某些场次,但黄牌红牌出牌率,却大大超出人们意料。用两张黄牌将前锋罚下,这样的判罚过严,这一张红牌,像是西班牙裁判对德国的示威:你强大有什么用?我让你剩十个人在场上!而老油条塞尔维亚人,恰恰利用德国人瞬间的意志薄弱期,将胜局搞定。

  然而,裁判的判罚已无从更改,他让德国的强大被迫打了折扣。即使这样,十人迎战的德国队,依然展现出特有的德国足球气质,全力争胜,甚至在小组赛中,就敢于撤下后卫换上前锋,主教练勒夫的勇气和朝气可见一斑。

  我承认,我并不是德国足球的球迷,但克洛泽被罚下之后,我成了德国队的支持者。而冷静下来说,这一场比赛,并不一定是开赛以来最好看的,可却是最富有戏剧性、最有悬念的,红牌、进球、罚失点球,一个又一个横梁加门柱,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名局,赢的该祝贺,输球的让人喜欢,唯一该被质疑的是裁判:您至于吗?

  强大有什么用?裁判的判罚让这句话问号结束。可长期看,强大有用,靠得住的还是自己的强大,虽然这一组局势已乱,但最后一轮有好戏看。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