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五大红牌:齐达内携小贝 一人创尴尬历史

齐达内红牌
1/5

齐达内红牌

2010年06月18日1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南非世界杯进入第二轮后,进球多了,红牌也多了。先是南非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东道主门将库内对苏亚雷斯犯规被红牌罚下。随后,希腊与尼日利亚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员萨尼-凯塔故意蹬踏希腊球员托罗西迪斯,招致红牌被逐出场。连续出现染红的情况也让人联想到了世界杯历史上出现的多张红牌。北京时间6月18日,ESPN就评选出了世界杯五大红牌。

  1、齐达内(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VS意大利)

  决战柏林之巅,齐达内的勺子点球命中让法国队取得领先,高卢雄鸡在比赛场面上占据着上风,但是齐达内的冲动葬送了法国人的世界杯冠军梦。由于不忍马特拉齐的侮辱,法国10号一头顶翻前者,随即被当值主裁埃利松多红牌罚下。最终,法国队点球负于意大利,齐达内的国家队职业生涯以一种未完成的形式划上了句号。齐祖的这个举动和这张红牌赛后使其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永远的遗憾。激怒齐达内的马特拉齐则成为了很多媒体和球迷指责和攻击的对象。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