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西班牙主裁量刑从严爆发争议 9黄1红创开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2010年06月18日21:54
裁判疯狂掏牌全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D组的一场比赛提前开战,德国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0-1不敌塞尔维亚,而波多尔斯基罚丢点球让德国错失了最好的扳平机会,同时也让整个小组的出现形式更加复杂,如果明天D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战胜加纳,那么也就意味着两轮比赛过后四支球队同积3分皆有出线的可能,但是这场比赛的主角既不是为塞尔维亚进球的约万诺维奇也不是36年首次在世界杯上罚丢点球的德国队,而是今日的主裁判,掏出9黄1红的西班牙人马伦科。

  德国队延续了自己小组赛第二场状态不佳的传统,在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像第一轮面对澳大利亚时迅速取得领先,或许是对场上队员的表现不甚满意,于是主裁判马伦科开始了疯狂的掏牌行动:比赛仅仅进行到第11分钟,克洛泽反抢被吹罚犯规得到一张黄牌;6分钟过后,波多尔斯基被伊万诺维奇放倒后也得到黄卡一张;1分钟后,塞尔维亚后卫科拉罗夫与穆勒争抢后得到黄牌;第21分钟,赫迪拉战术犯规后被出示黄牌;第32分钟,拉姆防守克拉西奇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5张黄牌;马伦科显然觉得黄牌对于队员们的警告性太差,于是他决定出动红牌来镇压场上的犯规行为:第36分钟,克洛泽在中场与斯坦科维奇拼抢时放倒对方,马伦科毫不犹豫的掏出红牌将德国人罚下;马伦科的掏牌非常奏效,在克洛泽刚刚下场1分钟后,塞尔维亚就由约万诺维奇打破了僵局,而这个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

  当然,虽然下半场比分未能继续改变,但是马伦科的黄牌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第57分钟,苏博蒂奇对厄齐尔犯规被黄牌警告;2分钟过后,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得到一张黄牌,然而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却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马伦科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撞倒科拉洛夫后得到黄牌,直到比赛结束,主裁判马伦科在本场比赛里总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单场出牌最多的比赛。

  可以理解主裁判希望依靠发牌的方式来控制场上的局势,但是在上半场刚刚开始就频繁发牌同样也破坏了比赛原本的连贯性,直接会导致球员们不敢做动作心理上抱有怕吃牌的心理,而给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更是显得过于严厉,首先克洛泽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主裁判在发出第二张黄牌的之前可以给予适当的警告,这也是保持比赛完整性的一种手段;其次,克洛泽与对方球员的争抢是在中场附近,对方也没有获得绝对的进球机会,克洛泽也没有明显的过分的犯规动作,在这个判罚上,马伦科这张黄牌确实值得商榷。

  一个优秀的主裁判,应该明白除了依靠发牌以外还有更好的方式来控制场上的局势,过多的黄牌会影响比赛的观赏度以及连续性,尤其今天的比赛里,双方球员的动作都不算过分,开场前都处在可以通过口头警告安抚的局面下,但是裁判的频繁出牌,也间接的触发了球员们的怒火,明显可以看到在下半场最后阶段,德国球员对于裁判的判罚已经产生了消极的态度,这不得不说是整场比赛的一个遗憾。

  希望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里,主裁判不要再成为赛后评论的焦点,而是给予场上球员们更多发挥的空间。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