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铁血德国虽败犹荣 意志战车逆境飞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8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原来输球也可以输得这么屌,只有勒夫的球队才能这样,这支铁血之师开局即遭重创的情况下,却没放弃一分钟的努力,10个人的德意志战车开足马达,他们依然可以打出酣畅淋漓的比赛。逆境奋起,这是德国人的特质,尽管他们输掉比赛,但也许这是他们夺冠路上一次关键的淬火。

  你肯定没有见过德国这么糟糕的运气,开场30分钟前锋克洛泽居然连吃两张黄牌下场,赫拉迪势在必进的球打在横梁上,波多尔斯基的点球被门将扑出……遭遇这么一连串的打击,德国人仍然没有放弃,即便是射失点球,波多尔斯基的脸上仍然可以绽放出笑容,这就是德国人的气质,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是永不言败的坚持,不管场上形势多么严峻,只要主裁判没吹响哨音,德国人就不会放弃。

  尽管德国人未能创造奇迹,但是输球后仍然在微笑,这才是德国人真正可怕的地方。

  历史回溯到1954年,德国人在世界杯小组赛中3-8倒在匈牙利人的屠刀之下。当决赛中德国再次遭遇普斯卡什率领的匈牙利时,当他们迅速的0-2落后的时候,没有人相信随后发生的奇迹,德国居然连扳3球完成历史上最著名的大逆转。53年之后,德国人拍摄了一部《伯尔尼奇迹》的电影,以此纪念那次伟大的胜利。此后的若干年后,德国人不断的复制着类似伯尔尼的奇迹,这个夏天,他们还可以吗?

  对于德国队而言,输掉一场比赛并没有输掉一切,暂时的挫折不会打垮这支德意志战车。勒夫的球队逆境中表现出的铁血精神,不由得让你肃然起敬,即便克洛泽停赛,即便形势复杂,相信德国人可以逆风飞扬走出绝境。(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