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金晚记者专访球迷皇帝罗西:差点把命搁在南非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8:11

  端午节当晚,南非华人商会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酒店组织了一次华人聚会,本报记者受邀前往,在众多同胞当中,球迷皇帝罗西最为引人注目,依旧是特有的牛仔打扮,腰间依旧挂满了零零碎碎的工具,虽然下巴上的山羊胡已经发白,但是饱满的热情依旧不减当年。

  “亚洲球队真棒”

  罗西5月末的时候就抵达南非了,主要是有一个电影找他来拍。“还是男主角,是一部有关球迷的电影,我是本色演出,感觉挺好玩的,很新鲜,能够在有生之年拍一部自己的电影也算是没白活。”罗西说,拍电影对他来说不算陌生,因为此前他和这方面的接触很多。“接受过那么多采访,也参加过很多电视节目,起码不会晕镜头,再说这一次就是演我自己,也不需要什么表演技巧,感觉很顺利。”

  自从1998年世界杯以来,几乎每一次世界杯罗西都会亲临现场,这一次他也在南非看了两场比赛。“说实话,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太稀奇的东西了,但是这一次真的不太精彩,有点失望,但愿进入后面的淘汰赛能有惊喜吧。”

  小组赛首轮,亚洲球队表现惊艳,罗西说看着别人红红火火,再联想到国足实在有点窝火。“你看人家韩国和日本,踢得多好,面对强队一点都不怯场,而且还十分自信,成绩也很好,另外还有朝鲜队,人家是什么训练生活条件?咱们中国队是什么条件?听说朝鲜球员一个月才挣十几块钱,再看看咱们的球队,动不动就上百万的年薪拿着,我不知道他们看了朝鲜队的表现之后脸不脸红,好不好意思。要是我的话早就找个地方挖个坑把自己埋了,有何面目活着啊!”

  “不见罗西死不瞑目”

  罗西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他本人十分崇拜和喜欢意大利的球星罗西,另外他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比较像,但是直到现在,罗西依然没有见到意大利球星本人。“说起这个是一个遗憾,也不知道怎么地,看了那么多届世界杯比赛,就是没碰上。其实好几次差一点就见到了,最后都是失之交臂,一想起这个我就上火,不过回头想想,可能还是缘分没到吧。”

  罗西说,这辈子要是不能亲眼见到罗西“本尊”,他会死不瞑目的。“只要我还能动,就会一直跟下去,我就不信,我的真诚感动不了老天。”

  这一次来南非,罗西事先还准备了一些礼物,其中有一副他写的书法作品要送给布拉特。“我写了一幅字,上面写的是‘唯德兴球’,打算送给布拉特先生,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当面送给他,后来我转交给了当地领事馆的朋友,他们答应帮我转交。”

  “我也被抢了一次”

  南非的治安情况特别糟糕,记者的许多同行都遭到过抢劫,来到南非后,罗西也曾遇过险。“我也被抢劫了一次,现在一想还真挺悬的,如果稍有差池,恐怕就真的把命扔这了。”罗西说,“当时我和当地的一个华人朋友开车往我们片场赶,半路上突然有一辆吉普车冲出来把我们拦住了,我们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坏了,遇到劫匪了。”

  “其实我这个朋友身上有枪,而且还是两把,一把在腰上,一把在小腿上,不过当时那个情况立刻拔枪并不明智。抢匪车上有四个人,下来两个,拿枪逼着我们,可能看我的打扮挺特别的,抢匪也没动我。”

  罗西说,后来劫匪把他朋友腰上的枪给拿走了,顺便把他身上的几百块钱也拿走了,然后就大摇大摆地往自己的车上走。“当时他们背对着我们,我朋友的小腿上还有一把枪,不过他没有拿出来去射击那两个抢匪,后来他告诉我,自己本可以直接两枪打死下车的两个抢匪,但是车上还有两个抢匪呢,万一人家有重武器,必然会有一场枪战,当时我们就有一把枪,真要是火拼起来,我们可就交代了。”

  这是罗西第一次遭抢劫,但他说自己当时并不算太紧张。“因为来南非之前也听说那边乱,也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再说我在国内外闯荡那么多年,什么风浪没见过,大不了一死呗,为了足球我差不多是家破人亡了,要是真出事了,也算死得其所了。”罗西最后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