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布拉特,怎么办?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7:59

  手上只有一分,背后是三个窟窿,最弱的东道主眼看着就要出局,世界杯历史上可能第一次出现东道主无法从小组出线的局面,布拉特先生,怎么办?就在几天之前,独具非洲特色的开幕式,南非人民对于世界杯在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表现出来的热情,都让人觉得这将会是一届令人难忘的世界杯,就算布拉特的政治手腕让我们等了4年,却依然值得等待。可第一轮之后,杯具了,进球这么少,那就期待第二轮吧,第二轮还真争气,一上来就3∶0,可更大杯具来了,南非可能出不了线!

  布拉特是个政客,这是个公认的事实,南非能举办这次世界杯,幕后的翻云覆雨几乎成了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10年前,德国最后时刻因为新西兰邓普西弃权而险胜南非,从这之后,布拉特开始欠南非。所以,布拉特先生立马出招,2010年开始,各大洲轮办世界杯,为还南非的欠账扫清规则上的障碍。这一招很有效,非洲看到了希望,许多善良的非洲代表竟然在2002年布拉特与非足联主席哈亚图竞争国际足联主席时,把票投给了布拉特,可见布拉特的手腕。在非洲内部争夺中,布拉特更是用尽手段,对每个国家都许下诺言,拿了每个国家的票子,最后给了曼德拉面子,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就是一部活脱脱的厚黑学教程。

  聊完历史说现实,昨日凌晨的比赛,南非输得无话可说,乌拉圭打得很有章法,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弗兰那个本次世界杯第一个远射进球,如此落叶球,怕是C罗都得看机会才能踢出来。而昨日凌晨的南非是不是被寒冷的天气给冻住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好像他们的球迷,没有爱憎,没有热情,领先、落后抑或僵局,都是一个声调,从头到尾。好像来比赛不是为了争胜,只是为了展现一下,吹喇叭不是为了加油,而是为了展现肺活量。

  世界杯第二轮已经开始精彩起来,有球员梅开二度了,有球员帽子戏法了,可东道主却可能要离开了。摆在布拉特面前的问题很现实,安保怎么办,南非没出线,这得出什么乱子啊?票房怎么办,原本就不高的上座率定会大幅度下跌,也许球员会高兴,因为不用再忍受呜呜祖拉的巨大声音了。这么多问题摆在桌面,且看布拉特先生这次还有什么手段?

  ◎本报评论员叶海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