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无“核”法国难成大器 高卢雄鸡为亨利手球还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17:27

     新华社济南6月18日体育专电 题:无“核”法国难成大器

    新华社记者陈尚营

    当22岁的墨西哥队新星埃尔南德斯继承爷爷的衣钵,反越位成功攻入一球时,蘀补席上亨利的眼神迷茫而又无助,教练席上的多梅内克面沉似水,毫无斗志的法国队变成了一只“高卢病鸡”,连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也放弃了。同样是欧洲冠军,处境比法国队更糟糕,但希腊队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用一场逆转证明了自己,浪漫的法国人没能复制“神话”。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多梅内克用自己亲身实践再次证实了这个真理。固执的老头虽然使用了马卢达,但直到比赛最后一刻,西塞、亨利还是被“钉在了板凳上”,骨子里的保守让法国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看着一盘散沙的法国队,无数人开始想念齐达内,这位法国足球巨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认同多梅内克的用人,认为法国队缺少创造力。

    虽然很多法国球迷无法接受失利的事实,但纵观全场比赛,没有核心的法国队失败在情理之中。墨西哥队简明快捷的打法,映衬出法国人的拖沓,如果说马卢达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的话,被球迷寄予厚望的里贝里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他确实很努力,但总是觉得力不从心,本队前场的任意球也基本由他一人包办,但结果让人大失所望,连“人墙”都成了球飞行最大的障碍,这还是那个在拜仁慕尼黑队中前场几乎无所不能的“刀疤男”吗?更让人失望的是阿内尔卡,这位一直保持着良好身材的球星在前场除了浪费机会,一无所获。哦,对了,还有戈武,这位身披10号战袍的法国人,几乎让人忘记了他的存在。

    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让人不得不联想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同样是在小组赛,一平两负一球未进早早回家。希望这次即使“早退”,也要有尊严地离开,至少应该进一个球吧。

    曾经的世界冠军,星光灿烂的法国队怎么突然变得如此不堪一击?内讧、没有核心,都有可能,但也许这次世界杯之旅本就不属于他们,3个月之前,亨利的手球助攻偷走了本该是爱尔兰队的世界杯入场券,如今到了该还债的时候了。

    想起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完)2010/06/18 17: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