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三湘都市报:这顶“高帽”应戴梅西头上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7:25

  虽然梅西还是没有进球,但是他却越来越像马拉多纳。梅西本场比赛奉献了两次助攻,撤到前锋身后输送炮弹的他看起来更像一个前腰,像阿根廷的发动机。这场比赛,球迷似乎看到的不是梅西,而是马拉多纳。

  本场比赛踢了10分钟后,韩国后卫有些无所适从,他们的主教练许丁茂赛前肯定告诉他们要严防梅西,但是他们发现找不到梅西了,即使找到了也发现离自己有点远。在本场比赛中,阿根廷还是排出了3前锋的阵型,但是梅西的位置却撤到了前锋的身后。比赛中,梅西频频出现在中场拼抢,耐心地组织进攻,给队友传球。距离不但产生美,还产生能量,后撤10米让梅西发挥的空间更加大,让他踢得更加自由。韩国人发现了这些,但是已经晚了。第16分钟,梅西在左路任意球传中,球撞到韩国前锋朴周永小腿上弹进球门,阿根廷1比0领先,梅西不但能让自己的前锋进球,还能让对方的前锋为自己进球。

  梅西开出角球、梅西开出任意球、梅西将球搓到左侧、梅西将球传给罗德里格斯……这是与韩国队比赛中的梅西,不再仅仅是梅西横带到中路左脚近射偏出、梅西左路推射被门将扑出……而梅西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射门也最终化成了队友的得分,第76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郑成龙铲出,他再补射击中近门柱底部,伊瓜因在门前2米处左脚推人空门,为阿根廷3比1锁定胜局,梅西也贡献了第二个助攻。

  第80分钟,梅西弧顶处挑传边路,阿圭罗禁区右侧将球搓向后点,伊瓜因头球顶入大门右下角,上演本届杯赛第一个帽子戏法。

  梅西还没有取得一个进球。不过这已经够了,梅西说了,阿根廷赢球比梅西进球更重要。没有进球并不妨碍梅西又向马拉多纳迈进了一步。

  ■记者 刘涛 述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