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南非世界杯诞生首个帽子 伊瓜因进球为自己正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7:25

  打到小组赛第二轮,世界杯的第一顶帽子终告送出。用我们四川同行的话说:戴帽子的是个瓜娃子。他的名字是伊瓜因。

  伊瓜因有一个绰号叫小烟枪,可这小子其实与烟草压根儿没一点关系。就像马拉多纳曾被称为“天使”,其实更像“魔鬼”。

  他穿着阿根廷的9号球衣,从这一点足以看出老马对他的器重和整个阿根廷对他的期待。因为阿根廷的9号在世界杯首战中向来都是拔剑出鞘,无血不归。关于这一点,巴蒂已不止一次为我们做过示范。以此衡量,伊瓜因的世界杯首秀是不及格的,尤其是当他将近在咫尺的皮球推偏后,抱头懊悔的图片成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那情形就像一只逃避敌人的鸵鸟,将头死死埋进沙土里,却把屁股留在外面任人攻击。

  “王子”米利托的支持者乐了:阿瓜没戏了,上咱家米利托吧。不过老马是个呆子,从来固执。打擂太极虎,阿瓜依然首发。后来发生的一切大家都看到了:在那个韩国队的乌龙球之后,伊瓜因在第33分钟终于实现了自己世界杯首球的梦想,虽然不漂亮,且有越位之嫌。然后的第二个进球堪称“本届世界杯最悠闲的一球”,门前一尺补射,不进都难。第三球技术含量稍强,但仍难言精彩。

  但这就是伊瓜因的风格:朴实无华,却总有闪光点。四川人管有点傻的人叫“瓜娃子”。翻开伊瓜因的个人传记,几乎就是一部坏小子倒霉蛋的奋斗史。当年他作为加戈转会的添头,被打包送到皇马;他很不光彩地抢了加戈的女人,被当时整个阿根廷队鄙视,是国家队更衣室最不受欢迎的人;他是皇马首发11人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人,要身价没身价,要星味没星味,面对媒体也木讷寡言。可结果是,当“雷东多二世”加戈星光暗淡时,作为添头的伊瓜因却以皇马头号射手身份坐稳了主力。老马也将阿瓜招入国家队,并带到南非,然后在首战寸功未建的重压下,终获大爆发。

  这些年,阿瓜都是这样在重压下一路走来,这一点与马拉多纳极为相似。阿瓜和老马由此有了共同语言。进球后的阿瓜很感谢老马:“他是一名很好的教练,是他的指挥和支持才让我享受到了进球的快感!”世界杯才打两场,阿瓜已经找到了快感,而老马在本届世界杯是否有快感,正取决于这位瓜娃子,戴上帽子之后的故事……

  传·核心

  小梅西 走“马”路

  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只有一届世界杯是属于一个人的,那就是属于马拉多纳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如今,阿根廷的10号战袍已从马拉多纳身上转移到了梅西身上,但相隔24年光阴的两人却有太多太多共同之处。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被看做是球队核心,2010年的梅西同样如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任务是担任阿根廷的中场核心。昨天与韩国一役,老马果断地将原核心贝隆拿下,将梅西位置后移,让梅西摇身一变成为中场核心。更重要的是,1986年的马拉多纳在小组赛中一球未进,却在淘汰赛与英格兰一战中,贡献了世界杯历史最佳进球。如今梅西也是一球未进,这让人更加期待他位置改变之后,在淘汰赛中的表现。

  有太多太多的共同点值得人们回味,例如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也是在小组赛遭遇韩国,韩国队甚至也进了一个乌龙球!不过众人关注的焦点始终是梅西,所有人都在期待,梅西能沿着马拉多纳24年前的轨迹,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走上球王宝座。

  爽·现场

  有快乐 你就喊

  连续冷了好几天,昨天的约翰内斯堡终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艳阳天。大清早就挂在天上的太阳,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让人一下子想起了世界杯开幕前那个温暖的约堡,那个被世界杯气氛烘托得极为热情的约堡。这样的天气,当然更适合阿根廷掀起进球风暴的高潮。

  预感到高潮来临的首先是阿根廷球迷,西看台上那面巨大的阿根廷国旗上,印上了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的头像。赛场之外,面对那些在韩国传统大鼓伴奏声中载歌载舞的韩国球迷,阿根廷球迷用更响亮的歌声、更迷人的探戈步伐与之抗衡。

  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这将是一场不会让人失望的比赛。果然,上半场的3个进球,有精妙的头球配合,有让人感叹的乌龙,更有德米凯利斯的失误。3个让人回味无穷的进球,每一个都能引发足球城球场的“呜呜祖啦”声愈发响亮,每一个都能引发各自球迷的欢呼。

  进入第二个45分钟,双方激烈的拼抢中,阿根廷人的声音被韩国人的大鼓所压制,但这仅仅是因为潘帕斯雄鹰的高潮尚未来临。小高潮是伊瓜因梅开二度,韩国人的鼓声完全消失了,蓝白色的旗帜开始飞扬,阿根廷的球迷开始歌唱。真正的高潮出现在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之后,从某一个看台传出的富有节奏感的“Argentina”喊声开始传染,瞬间遍及整个球场,原本最吵闹的“呜呜祖啦”声也被完全压制。

  “Argentina”、“Argentina”的呼喊声,长时间回荡在赛后的足球城球场附近,阿根廷球迷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胜利的快乐,也将它传递给每个人。

  比分

  阿根廷 4:1 韩国

  16' 朴周永(乌龙)

  33' 伊瓜因

  76' 伊瓜因

  80' 伊瓜因

  46' 李菁龙

  统计

  18 射门 16

  6 角球 2

  18 任意球 18

  3 黄牌 2

  0 红牌 0

  61.7% 控球率 38.3%

  帅论

  马拉多纳

  许丁茂

  阿根廷主帅

  马拉多纳

  “我的队员完全展现了训练中的东西。只要我们发力了,韩国队就拦不住我们。我们除那个失球外,没让他们再抓住什么机会。”

  韩国队主帅

  许丁茂

  “我们重点盯防了梅西,但是没能做到紧紧跟随他。1比4的结果让人没有想到。不过即使是这样的比分,我们还是有可能进入到16强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