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米卢:来南非是做记者 冠军将在巴阿西荷中产生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8日17:08

  昨天,因为堵车,记者到达soccer city观看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时间晚了些,距离开场只有30分钟时记者才匆匆赶到球场的B入口。突然,记者发现前方的一个身影有些熟悉,加紧脚步赶上去一看,果然是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穿着一身灰黑色运动服的米卢背着一个有些旧的包,也正往体育场内赶。“博拉?”听到来自中国的记者的问候,米卢自然停住了脚步。老头子一见我就笑着说:“别人只能说出你是亚洲来的记者,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你是中国来的记者!”当米卢知道我来自昆明时,老头一下变得热情起来,并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还主动挽着记者的手合影。于是记者把手中的相机递给身旁的球迷,留下了这令人难忘的瞬间。

  世界杯需要更多的进球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现在主要在哪?在干什么呢?

  米卢(以下简称米):哈哈,看来大家都挺关心我的动向,我现在处于半退休状态,没事就到全世界各地看球。不过,这届世界杯我在塞尔维亚当技术顾问,你知道顾问是干什么的吧?

  记:当然知道,今天正好是世界杯第二轮比赛的开始,请您以技术顾问的身份分析一下世界杯的第一轮。

  米:可能很多球迷会觉得第一轮的比赛过于沉闷,但第一轮比赛,各参赛的球队都非常谨慎,加之很多球员刚结束了密集的欧洲联赛,身体还有些疲惫,进入状态慢也是情有可原。不过,世界杯就是球迷的节日,球迷们肯定希望看到更多的进球,谁也不希望每场比赛都是沉闷的0:0。我想乌拉圭在第二轮开了个好头,即将开始的这场比赛(阿根廷对韩国)或许会看到更多的进球。我想第二阶段将会十分精彩,而冷门也会在这个阶段产生。

  记:请分析一下塞尔维亚的前景,首轮失利似乎预示着情况不太妙啊。

  米:的确现在形势有些严峻,我们下场的对手是德国队。德国队在这届比赛中,开局打得非常赏心悦目。不过只要是比赛,就会有机会,德国人的首场比赛的确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只要我们的小伙子们尽全力,也不是没有机会。你看瑞士不是还赢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冠军在巴阿西荷中产生

  记:本届世界杯您比较看好哪支球队?

  米:(狡黠地笑了笑)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至少到现在,我认为这是一届非常不错的世界杯,南非人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贡献,我们应该感谢他们!你说的看好是指哪个队夺冠吗?我从来不预测哪个队夺冠的。我把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分为两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和荷兰,第二梯队是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至于说哪个球队能夺冠,我想这几支球队都有夺冠的可能性。

  记:听说这次您还有个身份是记者?

  米:哈哈,这个你都知道了。看来记者的消息果然灵通,看来我需要向你们多学习学习!我为‘futbol de primera’这家电视媒体工作,当然这个和当教练有点不一样,因为我原想和某支球队一起出现在世界杯上,但这个愿望最终没有实现。

  记:你已经带领过5支球队参加世界杯了,哪支球队给您印象最深?

  米:这个不好说的,我知道你想让我说出是中国队。但我印象最深的是1986年在墨西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第一次就像初恋一样,令人印象深刻。那次是我带领自己国家的球队,我们一直走到半决赛,点球输给德国。唯一没有进入第二轮的就是你们中国队,但着同样让我印象深刻,因为那是中国第一次和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

  记:您已经66岁了,您还想创造纪录吗?

  米:能带领球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一直是我毕生的追求,你没有当过教练不知道那种滋味,如果可能我还想带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而不是一个记者或者顾问。

  中国球员最缺精神

  记:这次世界杯亚洲球队表现不错,您怎么看?

  米:韩国、日本首轮都获胜了,朝鲜虽然输给了巴西,但表现非常不错。亚洲球队让人刮目相看。从球队来看,那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对亚洲球队的帮助非常大。像韩国的朴智星、日本的本田圭佑、朝鲜的郑大世,都带动了球队实力的提升。不过想要出线,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都需要经受严酷的考验。不过,亚洲球队的水平整体都有提升,最让我高兴的是几支球队表现出来的战术纪律和意识都让我感到吃惊,亚洲足球的水平正向世界高水平靠拢。

  记:您对中国缺席这届世界杯怎么看?

  米:中国队太把出线当回事了,你们需要放松一下。国内前段时间的反赌扫黑确实很有必要,但到底有什么效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而在中国队员身上最缺乏的就是精神,现在的队里没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此外,中国现在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越来越少,郑智、邵佳一之后,这几年似乎也没有什么希望之星。

  记:哪位亚洲球员让您印象深刻?

  米:我对日本队的前锋本田圭佑印象很深,完全像一个欧版前锋,中国国家队的锋线上,正是缺少这样一个人。

  来中国我定会到昆明

  记:如果可能,您会回中国执教吗?

  米:(耸了耸肩)如果有人邀请我回去,我很乐意啊!

  记:但听说您是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形象大使?

  米: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热情很高,也很舍得投入,我看他们希望挺大的。不过中国如果申办世界杯,我当然会尽我的全力支持。不过他们也许不会邀请我去帮忙吧,看看北京奥运会就知道,中国如果想办成什么事情,绝对一点问题没有。

  记:昆明球迷都非常喜欢你,你如果来中国会来昆明走走看看吗?

  米:当然,如果可能我想去昆明生活呢,我最美好的记忆就是从那里开始的。昆明,真的很美,我非常想念红塔基地和听涛雅苑的房子呢!在滇池边看着海鸥,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感觉就像中国进入世界杯一样美妙!昆明,那可是我的城市啊!

  记: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我?10年前,我和您在红塔基地4号场的门口合影过呢,那时候我在上大学。

  米:哈哈,是吗?那个时候找我合影的人太多了,原谅我记不住你了。能在南非再次见到你,很有缘!不过球赛要开始了,我得看球去了,GOOD LUCKY!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