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把球门框拆了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8日17:01

  □于鸿斌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开踢,弗兰的落叶斩终于闷进了球门。那一刻,身为看客的C罗和阿隆索的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差距咋这么大呢?都是远射,人家整进了,咱俩只能狂吻门框。瑞士人也一定对门框恨之入骨,不然,最终的比分成2:0了。

  世界杯不缺的是话题,缺的是进球。这边看NBA总决赛,演绎着12秒得5分的“爽”;那边世界杯,22个人比划了5400秒,结果还是0:0的“囊”。

  当期望变成失望,当看球变成卖呆儿,俺不免突发奇想,还是把门框拆了吧。

  实现功利的唯一捷径是实用主义。说到实用主义,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在小组赛中,大牌球队想的是:踢球只要赢,哪怕1:0;弱队盼的是:少输就当赢,最爱0:0。于是乎,在11个人都是看门狗的打法面前,长传冲吊、下底传中、短传渗透……全部失灵。

  “我是大牌”,不进球,意味着2000多万美金的内裤广告要泡汤;不进球,意味着挥金如土的老婆要转投他人怀抱;不进球,还意味着被替换下场,把板凳坐得滚烫。

  简言之,不进球,是名的陨落,是利的损伤……是,不敢再往下想了,C罗、梅西、卡卡、比利亚……这些大牌,是时尚球迷看世界杯的理由。可这些败家玩意,至今还一无斩获,却盼着赶紧把门框拆了吧,最好再把门将都换成格林和查乌奇。唯如此,才能上演“格林童话”和“无奇不有”。

  足球本是游戏,只有当进球像“大珠小珠落玉盘”一样,球迷才能感受到“爽歪歪”,分享到世界杯的横刀立马。对付铁桶阵,远射是秘籍之一,可有准星的,冲门框使劲;没脚法的,踢得只剩下寂寞。

  谁不留恋,斯托伊科维奇左路那一脚巡航导弹般的远射;谁又能忘记,马特乌斯中路突破后的一脚能把球网干穿……世界杯在踢了17场之后,刻在脑海里的进球,终于有了弗兰的远射,如此精彩,门框也目瞪口呆。

  在锋无力面前,找借口,是习惯性的自我保护。一会儿怪喇叭声听着太闹心,一会儿怪足球太圆了,一会怪草坪太薄了……一会儿又怪球门咋有门框呢?上怪空气,下怪重力,就是不怪自己让对手踢得没脾气。

  当大牌是滋润的,可以有“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的排场。但,在江湖上混,总是要还的,挽狂澜于既倒,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是大牌必须完成的活儿。当盘带华丽,短传漂亮,可忙了半天,就是射不进球门时,别总怪门框,要怪就怪自己业不精,是只软脚蟹吧,因为没有门框的帮忙,您的远射,或许早飞到了大街上。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