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佩蒂特专栏:法国弃进攻不输才怪 里贝里是痞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18日16:42

  爱马努埃尔-佩蒂特

  曾为法国勇夺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鼎盛时期队内主力中场球员。自1990年至2003年,63次入选国家队出场,共打进6球。在其职业生涯中曾效力于多家豪门,其中包括法甲摩纳哥、英超阿森纳、切尔奇,以及西甲巴塞罗那。退役后,他一直活跃在法国各大媒体上,从事足球评论和分析工作。法国权威体育杂志《队报》为其专门设立了专家专栏。

    搜狐体育讯 我们原先把自己想的太好了

  法国队其实并不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总是摆出一副防守的架势,在中场缺少活力,缺乏向前进攻的能力。我们已经试图把进攻球员联系到一起。甚至曾经一度有段只开花不结果的时期。但总的来说,我们还是在防守。也就是说,后卫和中场的表现太糟糕了。进攻线和防守线的距离过于来开。这样很难对带球的墨西哥球员施压。因为我们随即组织起来,建立坚固的防线。

  “我们的真实水平就是把主动权交给对手,然后自己打反击。”这是我在前几天随笔记下的一句话。我们以前把自己看的太好了。我们不是像自己一直宣扬的、能够培养出世界上最危险球队的样子。我们真实的水平,是让出主动权,打对手反击。我们的球队在对方的阵地里无所作为,在最后的三十米区域中发挥不出自己的技术和速度。我们只会在反击的时候才冲出自己的阵地。我们其实应该以防守为基础,让每名球员内在的潜力爆发出来。

  法国队其实曾经给我们展示过些许迹象。不仅是在淘汰赛中,还是在法国队阻击爱尔兰时,我们都曾经做得很好。在主场,我们的比赛不费吹灰之力,因为我们那时不是一味地笃信防守经。现在应该清醒一下,回到现实中来了。如今的我们已经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球队了。

  (请注意,以下佩蒂特道出了完全不同于利扎拉祖的观点。即,在他看来,阿内尔卡展示出了一些积极的东西。)

  有一段时间,阿内尔卡显得跟球队有些脱节。他自己也应该知道与球队隔离开了。阿内尔卡其实很好地向其他队友发出了号召,但他们并没有回应他,尤其是里贝里。就在中场休息前不久,阿内尔卡还在号召大家多射门,而里贝里还一味地给他传直塞球。于是前者只得自己选择单干,试图为法国队抢得一分。

  我确信在阿内尔卡身上有些积极的东西。但可惜的是他在下半场开始前被多梅内克换下了。这可能是出于对其进攻效率的不满。但这下好了。再把他换下之后,进攻便彻底化为了零。

  关于里贝里,我觉得,现在在多梅内克的战术体系中,他显示出了老板痞子。(搜狐体育 锡彦/译)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