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球迷静等马拉多纳裸奔 扬言要喷成蓝白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16:26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有人微笑有人愁

    莱奥纳尔多·穆诺茨戴着一英尺高的蓝白头套,为了阿根廷的荣耀,时刻准备着亮相。

    在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作为阿根廷队最伟大的球员兼现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迭戈·马拉多纳,对球迷们发誓——如果阿根廷队夺冠,就在宜诺斯艾利斯的大街上裸奔。

    在17日阿根廷队以4:1大胜韩国队之后,似乎众多的阿根廷队球迷也准备加入到那个古怪的誓言当中。

    “马拉多纳裸奔的话,我就顶一个,而且我还要身上喷成蓝白色!”这位疯狂的阿根廷队球迷穆诺茨说。

    世界杯热时隔四年再次袭来,世界范围的球迷们都在以他们独特的方式来享受这场盛会。

    “不论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我们的国家都有些四面楚歌,足球场上的胜利可以让阿根廷的人民松口气了,”56岁高龄的鞋店店主埃娃·加西亚表示。

    17日,丹尼尔斯·罗马在圣马丁广场上和另外1000名球迷通过巨型屏幕观看了那场令人兴奋的阿根廷队的比赛转播,赛后他惊讶于足球的热爱甚至可以集结整个国家的力量。

    “就是这种激情,把所有的阿根廷人团结了起来,”他说。

    同阿根廷一样,巴西从来不缺少聚会的理由,有超过10000名球迷在15日聚集到科帕卡巴纳海滩观看了巴西队2:1战胜韩国队的比赛转播。他们狂饮啤酒,肆虐地吹着口哨。

    “世界杯是足球与狂欢的结合!”26岁的罗德里戈·诺布雷大喊,他整个人被埋到了沙子里,“这是我们聚到一起,忘记烦恼并且为我们国家加油的时刻!”

    巴西这个以踢球华丽闻名世界的国家将在2014年举办下一届世界杯。

    经历了许多变化的伊拉克也在享受世界杯。在巴格达一家咖啡馆,大约50人坐在塑料椅上,边吸着水烟、喝着清茶观看了巴西队同朝鲜队的比赛转播。

    发电机为了给电视机供电在夜间温度高达32摄氏度的情况下超时工作。不过在比赛开始时还是发生了小故障,一颗卫星扰乱了电视信号使得球迷们错过了开场的10分钟比赛。

    “刚才我们都愁死了,”24岁的阿里笑着说,“不过也值了,这总比在家没电干坐着好。”

    咖啡店里混杂着球迷的欢呼和敲打桌子的声音,店老板艾哈迈德·努里边弄着冰激凌边催促着员工们动作快点。

    “看着这么多人能尽情享受比赛我很开心,”努里表示,“上次世界杯我们可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

    在塞尔维亚,经济学家估计,由于工人们都去看球了,每场国家队世界杯的比赛就会造成生产力上近2800万美元的损失。

    虽然经济不太景气,但是塞尔维亚的咖啡店里只要有比赛转播,就会挤满人,不论比赛的是哪队。

    有些人认为只要塞尔维亚队踢一场“臭球”,雇员们就都会回去工作了。而42岁的律师布拉戈耶发表了自己的疑虑,“很难想像连加纳队都赢不了的塞尔维亚队可以在其他球队身上占到便宜,”他说,“但是我会看其他场次的比赛,这可是世界杯!”

    而在以工业化及工作勤奋著称的德国,近来最大的争论就是员工是否应被准许在工作时看世界杯。

    GRG Services公司声称他们将准许员工观看世界杯,并且会在会议室将比赛转播投到投影仪上放映。

    “我们当然鼓励那些对足球毫无兴趣的员工继续工作,”该公司的总裁斯蒂芬在接受《图片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柏林享有盛望的JFK School甚至会为学生们组织专门场地观看世界杯转播。

    柏林人随便走在马路上就能了解到比赛信息,因为德国国家运输巨头BVG公司在地铁站和公车站随时更新比赛的比分。

    在加蓬利伯维尔,直到世界杯之前,孔巴的家中并没有电。

    孔巴在搬入新家后已经9个月没有电力供应了,她本来已经放弃了能看上世界杯转播的希望,然而就在开幕式前两天当地银行贷给了她3000美元。

    在非洲西部得到电力并不简单。最近的电线也在1600米以外,而且孔巴被告知她必须自己购买并亲自接入她家的电缆。

    孔巴的哥哥又借给她3000美元,当地年轻人帮助她用废木头临时用作电线杆连接了电线。就在开赛前几个小时,孔巴的20英寸电视机“重获新生”。

    “我们要庆祝两件事情:世界杯和家里来电,”她同样住在没有供电地区的哥哥阿尔曼德高兴地说。

    自从来了电,孔巴的家每天都被闻讯来看世界杯转播的球迷们挤得满满的,因此孔巴不得不把电视机移到室外来应付这么多的球迷。

    不过对这些球迷,孔巴有一条规矩:你得自己带椅子过来。(完)2010/06/18 16: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