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杰拉德征服英格兰球迷 新队长心中胜利更加重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6:38

  如果有谁还在为贝克汉姆无缘南非世界杯,无法三度统领三狮军团而惋惜的话,那上一场对阵美国,新队长杰拉德的表现已足够征服所有英格兰球迷的心了。一粒精彩的进球、数次危急时刻抢险,杰拉德交上一份让卡佩罗满意的答卷。

  作为英超利物浦的队长,国家队的队长袖标对杰拉德来说,始终极具吸引力。但许是因为个性腼腆,杰拉德始终不是卡佩罗心目中的队长人选。意大利人把队长给了特里,副队长给了费迪南德,却不料世事难测,特里的私生活问题、费迪南德的因伤缺席让卡佩罗不得不最终让杰拉德成为新队长。

  杰拉德临危受命,但他并没有沾沾自喜。他曾表示,如果费迪南德能征战世界杯,不做队长也没有关系。在杰拉德心中,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当记者问他怎样才能避免队长的职责变成一种重负时,杰拉德说:“我虽然是队长,但是我被很多其他的队长包围。我有皮尔斯倚靠,贝克汉姆在这里,费迪南德在这里,特里就站在我身后,他们都是优秀的领袖。”

  杰拉德曾说2006年的英格兰过于自负,不好的心态是他们失败的一大原因。在又一个4年的磨练后,尤其是在意外缺席2008年欧锦赛之后,在卡佩罗的严格调教之下,英格兰进入了一个更佳的良性状态。杰拉德说:“以前不是英格兰队长的时候,我也总是试图在场上帮助队友做正确的事情,现在我佩戴象征责任的队长袖标,就更有权力去处理比赛中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

  对阵美国队,闪电般的那粒进球是杰拉德代表英格兰打进的第17粒球。更有趣的是,这一粒进球也再次印证了英格兰队中流传甚广的“杰拉德定律”——只要杰拉德进球,英格兰队就不会输球。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