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巴蒂:已对足球失去兴趣 请中国球迷永远忘记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8日16:37

   “巴蒂,你是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你总共打进了10个球。”

  “是吗?我不知道,我已经不记得了。”

  在南非世界杯时间,每天上午10时,约堡桑顿区某高档酒店五楼餐厅,一位身着白衬衣和牛仔裤,面孔坚毅、有一头淡黄色短发的中年人会准时在这里用早餐,与任何一个世界杯观光客没什么不同。很多匆匆而过的酒店客人并不知道他是谁,或者他是从哪里来?因为他们仅仅是世界杯和人生的过客,但这个看起来有些沧桑的老男人,却永远鲜活生动地活在热爱他的球迷记忆中 ,他是“雄狮”,也是“战神”,他是永远的BATIGOAL——巴蒂斯图塔。

  接受采访时,41岁的阿根廷人再三对我们说:“谢谢记得我的中国球迷,请他们永远忘记我,我已经不是从前的巴蒂了。”

  2005年巴蒂斯图塔从卡塔尔阿拉比俱乐部退役后,便隐居在澳大利亚佩斯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两年后巴蒂斯图塔又回到了阿根廷,现在澳洲和阿根廷成为巴蒂斯图塔常去的地方,他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大儿子已经19岁了,现在是一部阿根廷电视剧的主角,肯定是打算在娱乐圈发展了。巴蒂斯图塔的生活呢?“我更喜欢打马球,我现在马球玩得要比足球好。”巴蒂很认真地对我们说。

  巴蒂在足球场上长发飘逸、狂暴咆哮有如雄狮,但在生活中却是一个相当儒雅安静的人,因为朋友间的盛情难却,巴蒂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申办代表团的一分子,同组成员还有米卢、德波尔和米拉大叔。在大部分活动时间里,巴蒂都是非常沉默的,他在刻意躲避媒体的追逐和目光,在代表团专用车上,巴蒂总是选择副驾驶的位置入座。17日中午我们一起在约翰内斯堡剧院看世界杯智利-洪都拉斯的比赛,巴蒂也没有马拉多纳式的兴奋,“我对足球已经完全不感兴趣了,只和现在阿根廷队的不少人是朋友,不过我并不希望再踏进这个圈子里。”

  “巴蒂,你是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你总共打进了10个球。”

  “是吗?我不知道,我已经不记得了。”巴蒂思索了一下,但似乎什么又都没有想起来,往事如落叶一样,永远深埋在土壤中。 (刘峰 李智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