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每日新报:神的传承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8日16:29

  许多人对足球有过不同的描述,或如战争,或如戏剧,但没有人能否认,足球是一项美丽的运动,它所蕴含的美学价值,令人痴情陶醉,疯狂甚至落泪。

  梅西当仁不让地位列足球美学大师之列。犀利而不张扬,屡屡以一种豪侠姿态冲向长腿林立的人肉阵;刁钻而不花哨,游刃有余地在足球场上舞动着魔幻般的拉丁探戈……无论你想到的还是没想到的,梅西几乎都可以做到。

  从前锋回撤到前腰,梅西面对跑不死、拖不垮的韩国人,他避其锋芒,插其软肋,用四次进球“总策划”的身份近乎完美地承担起了组织进攻的任务,比赛过程也表明,“小跳蚤”完全没有让马大帅失望。他先是主罚任意球导致对手自摆乌龙;然后主罚任意球转移,罗德里格斯传中,伊瓜因后点头球建功;紧接着射门打中立柱弹到右侧,伊瓜因补射建功;最后中路突破挑传阿奎罗,后者无人防守传向中路,伊瓜因头槌上演帽子戏法。

  老马把梅西放在前腰的位置上,为的正是让梅西有更多正面拿球寻求突破的机会,并且尽可能减少被对手侵犯的可能。从全局的战术角度来讲,老马可能不算出色的教练,但在梅西的使用上,他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纵观全场比赛,梅西6次攻门,62次传球,55次成功,均排名阿根廷队内首位,制造4次关键球,并都获得了进球。此外,“小跳蚤”还奉献了4次过人和2次抢断,同时还包办了阿根廷队的绝大部分定位球。主要活动在前腰位置的阿根廷10号,通过出色的跑位扯乱了韩国队的整个防线,梅西几乎每次拿球,都能吸引韩国队两到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即使是这样,韩国人想从梅西脚下把球抢过来依然是难于登天。半场结束前梅西连过三人后充满想象力的挑射更是神来之笔,梅西踢球,永远比别人快一拍。他的人球结合能力已入化境,这一点,几乎可以和当年的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24年前的世界杯小组赛中,阿根廷3:1战胜了韩国,马拉多纳在那场比赛中碌碌无为,并且受到了韩国球员的特殊照顾,屡屡被侵犯。24年后,阿根廷再遇韩国。而梅西一人帮助阿根廷迎来了一场大胜的同时,也为马拉多纳解了一口恶气!24年前,马拉多纳和阿根廷在迈过了韩国队之后,一路过关斩将捧起了大力神杯,24年后,梅西和阿根廷也正在复制1986年奇迹的路上前行。

  马拉多纳和梅西,阿根廷足球神的传承。1986年的墨西哥,是马拉多纳封神的舞台;24年之后的南非,梅西,只需要从一粒进球开始!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