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新晚记者提前领阿韩战媒体票 引来外国同行嫉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6:27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阿韩之战赛前4小时,足球城市球场外,球迷还寥寥无几。外面寒风凛冽,进入新闻中心内,却热气逼人。眼前景象令人大吃一惊,能容纳近千人的新闻中心几乎已经坐满。领取媒体票的登记台前,人气最火爆,里三圈外三圈站满了人。

  正式的媒体票早就发完,提前来的记者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在候补名单中排队的。一张小组赛球票如此抢手,实在令人始料不及。还没走到登记台前,广播里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今天候补人数和球票数的比例是10比1,请赛前1小时过来排队。”

  声音来自国际足联的新闻官爱丽丝,足球城市球场的候补球票,每次都由她发放。由于僧多粥少,爱丽丝也结怨不少。这次被老记们围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只得先透了个底。此言一出,记者中间一阵骚动。10%?那还不是希望渺茫?不少人先行散去。而几名心急的俄罗斯记者,几乎要冲到登记台里面。不过,在递上证件后,都碰了一鼻子灰。“你们比赛前一小时再过来看看吧。”

  登记台前人群逐渐散去,我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上前将证件交给爱丽丝,她拿出一叠厚厚的候补名单,足足花了半分钟才找到我的名字。然后,抬头说了一句,“行了,你的票现在就可以领。”听完这话,简直令人心花怒放。

  “他为什么现在就能拿?”两边的两位西班牙记者,几乎是用愤怒的语气质问。结果爱丽丝不慌不忙地说道,“这家报社国际足联特意留了记号的,可以提前领票。”两位西班牙人听完,目瞪口呆。由此,可见本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