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疯癫持续90分钟 老顽童更像是一个演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8日16:25

  特派记者陈蔚文图发自约翰内斯堡 “迭戈,迭戈,你是最棒的人!”昨天,约翰内斯堡的soccer city内所有的阿根廷人都在高喊这句话。我的座位就在阿根廷教练席的旁边,看球的时候,马拉多纳就在我眼皮底下走来走去。4:1战胜对手让马拉多纳疯狂地和每一个阿根廷队员、教练奋力拥抱——请注意,是“奋力”——因为老马每一个拥抱都是货真价实,绝不敷衍。而老马在90分钟的表现一会儿像上帝,一会儿像个儿童一样顽皮。

  刚开场的老马还是保持着他那个“很潮”的造型,而当对面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打出一个巨幅宣传画时,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马要留着满脸的胡子,不是因为要祈求运气什么的,而是因为老马的偶像是切·格瓦拉。在经过简单的试探之后,阿根廷开始主导场面,马拉多纳也开始他的“表演”。每当韩国球员侵犯阿根廷队员时,老马都会做出夸张的出示黄牌的手势,并跑到第四官员那里嘟囔一番,然后继续站在那里指挥比赛。而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老马的爱将梅西突破防守时被韩国球员放倒,马拉多纳显然想起了24年前的那一幕,他立即从教练席上起身对韩国教练组做出愤怒的手势,嘴里大叫着发泄不满,许丁茂被“球王”激怒,起身应战,嘴上也还以颜色,韩国助理教练加入战团,一时间阿根廷跟韩国场上场下斗得好不热闹,这一切,当然都拜马拉多纳所赐。不过,马拉多纳过了就忘,在第40分钟时,韩国队员球员解围将球踢到阿根廷教练席,老马来了个漂亮的脚后跟挑球,让看台上的球迷一阵欢腾,而他调皮地挤挤眼睛,装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继续指挥。

  虽然上半场结束时,阿根廷队的后卫松懈让韩国队打进一球,但马拉多纳似乎没有责怪队员的意思,而是站在球场边不断鼓掌,大声地鼓励自己的球员。下半时,当韩国队错过一个绝佳的反击机会后,老马捂住脸,然后转身对着身后的草地狠狠地做了一个射门的姿势。不过,随后伊瓜因的进球让老马变得疯狂,老马挥舞着双臂就跟一个孩子得到了喜欢的玩具之后一样。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最终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利,每看到一个进球,老马都会乐到疯疯癫癫的地步,乐完后,老马都会整理一下自己的西装,然后一本正经地和助理教练讨论一番。

  比赛结束,像个孩子一样的老马没有和耷拉着脑袋的许丁茂握手,而是冲进场内和每一个场上的球员拥抱。最后走下场地的时候,他像搂住小伙伴一样楼着梅西,不停地说着什么。或许他在说:“没进球,没关系!”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