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新华日报:马拉多纳是当教练的料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6:15

  阿根廷队4:1利落地把韩国队打回原形。最大功臣是谁?是本届世界杯上演第一个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是中场运筹帷幄的梅西?还是神奇替补阿圭罗?都不是,马拉多纳才是比赛的主宰者。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到底是不是块当教练的料?包括贝利和普拉蒂尼在内的足坛权贵都持否定态度,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无数媒体和球迷。这些怀疑并不是空穴来风,马拉多纳此前的执教生涯可谓一团糟:他曾在两个俱乐部有过短暂“无证上岗”的“票友”生涯,战绩是糟糕的23战3胜。 阿根廷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中战绩糟糕,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邀请迭戈“救阿根廷足球一把”时,老马还依然没有获得教练证书,但这并不影响老马坐上探戈军团的帅位,但过山车般的出线历程实在让球迷很难相信老马是个好教练。

  这样的教练生涯显然难以服众,但就好像衡量伟大篮球明星的标准是他在季后赛或者总决赛的表现一样,马拉多纳是不是当主教练的料,世界杯才有资格做试金石。

  来到南非的马拉多纳穿起了西装,但换了马甲的球王实际上并没有任何改变,即使在场边,他依然会技痒难熬秀秀脚法。但他最应该做的是向全世界证明他是块担任主教练的料。

  担任阿根廷的主教练究竟需要哪些素质?那些身经百战的明星军团还需要有人喋喋不休地跟他们讲解战略和战术吗?马拉多纳所做的只是让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形成一个团队去战斗,除了马拉多纳,还有谁有资格让米利托、阿圭罗、帕勒莫心平气和地坐在替补席?

  马拉多纳明白“善弈者谋势”的决胜真谛,他在球场外所做的一切在外人看来似乎有些狂妄,但却会让阿根廷的对手在上场前战栗,为他的球员建立了心理优势。1:0战胜尼日利亚之后,对方的主教练称:“这不是什么坏事”。与韩国队交战之前,马拉多纳说“他能与上帝对话”,他警告韩国人别像24年前那样粗野。胜负在比赛开始之前已经决定,马拉多纳的孩子们只是去履行一下取胜的手续。

  昨晚的马拉多纳让我们见识了他对比赛的驾驭能力,上半场最后时刻被韩国人扳成1:2之后,下半场开始后阿根廷队并没有优势,很多人都盼望球王派上米利托改变局势,但马拉多纳却顶住压力让自己的女婿阿圭罗上场,结果,球王的女婿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让韩国人绝望,他制造的两个进球不仅彻底粉碎了韩国队扳平比分的梦想,还让阿根廷人第一个取得了16强的席位。

  马拉多纳究竟是不是当主教练的料?看过两场小组赛的球迷们都应该会有自己的答案,希望在遭遇英格兰、德国列强时,老马的“出牌”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本报记者 汪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