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深圳特区报:24年一场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8日16:15

  只要你耐心地等,高潮迟早会来。

  朴周永的乌龙,打乱了韩国人的方寸。李青龙的捡漏,刺激了阿根廷的神经。小心翼翼地试探过后,大伙终于想开了。窝窝囊囊的世界杯,终于开始有了尖叫。

  韩国人并不白给,只能怪阿根廷人太疯。“野兽”诡异出没,梅西剑走轻灵,伊瓜因走了“狗屎运”,一场就捡了仨。许丁茂被打懵了,感觉又回到了1986;马拉多纳在偷着乐,24年过后,老大还是老大。

  伐木工人老茂,当年像砍树一样一次次放倒球王。老马刻骨铭心,如今刮风下雨腿还在疼。时光这东西,能让仇恨化解,也能让积怨加深。屁股决定脑袋,24年后战场上重逢,老马和老茂都不可能相逢一笑泯恩仇。

  尽管在很多场合,老马都像是个十足的“混蛋”,但只要来到足球场上,他仿佛就是真理的化身。“小心韩国人,他们都会跆拳道。”想起1986年,老马依然心里发怵。只不过原则问题上,老马一直拎得很清。他知道,最残酷的还击方式,就是在球场上再次战胜对手。

  墨西哥世界杯后一年半,伊瓜因才来到人间。当年照片泛黄的时候,伊瓜因已是一表人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伊瓜因连补三枪。前辈人的恩怨,后辈人清算——老马知道,出来混的,迟早要还。自己跑不动的时候,至少还有伊瓜因。

  仇是报了,但冷汗还在。当年老马忌惮的,是许丁茂的剪刀脚。如今老马敬畏的,是韩国人的精气神。24年里,很多东西已经沧海桑田。24年后,韩国人不伐木了。24年后,韩国人会踢球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