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帽子戏法伊瓜因制造 为世界杯奉献精彩进球大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8日16:14

  韩国队已经尽了全力,但巨大的实力差距显然不是仅靠努力能够弥补的。当地时间6月17日,阿根廷队4∶1大胜韩国队,为世界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伊瓜因则奉献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

  韩国人很努力

  世界杯首场比赛,韩国队两球完胜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表现异常凶猛,更为亚洲球队取得了开门红。这场胜利并没有让韩国队变得骄傲,为了全力备战与阿根廷队的比赛,韩国队不但专门住在特殊的低氧气房间中,训练中也使用了氧气面罩,以此适应南非当地的海拔和气压。

  韩国队已经为了这场比赛全力以赴,但面对脚法出众的阿根廷队,韩国球员还是暴露出了技术粗糙的不足。开赛后,韩国队试图通过控球与阿根廷队争夺中场控制权,但面对阿根廷队的逼抢,韩国球员显得很不适应,频频出现传接球失误,很快就在中场对抗上败下阵来。

  进攻不利,防守同样出现了问题,面对阿根廷队的攻势,韩国队在运动战中的防守还做得不错,但在防守定位球时却连续出现低级失误。上半场第17分钟,梅西前场左侧主罚任意球,朴智星和海因策在前点争抢,却都没有碰到皮球,而明显被两人干扰的朴周永在解围时将球撞进自家球门。这个有些诡异的乌龙球,让韩国队郁闷地处于落后。第33分钟,韩国队在防守任意球时再次犯下大错,几乎是相同的区域,梅西与罗德里格斯配合发出战术任意球,无人防守的伊瓜因在门前轻松头球顶入。

  虽然两球落后,但韩国队并未放弃努力,当第四官员在场边举起上半场的补时时间牌,阿根廷球员已经明显放缓了节奏,等待主裁判吹响中场哨声时,韩国球员依旧在孜孜不倦地跑动、拼抢,寻找着机会。就在主裁判开始低头看表之际,阿根廷球员德米凯利斯在解围时,漫不经心地头球回传,结果被积极上抢的韩国队前锋李青龙断球后直捣黄龙,面对守门员挑射扳回一球。

  阿根廷很轻松

  拼尽全力的韩国队在中场前为自己挽回了一线希望,但这个进球实际上是韩国队在上半场获得的唯一机会,而且还是阿根廷后卫失误送上大礼的。一旦阿根廷球员集中精力,韩国队的进攻就又变得束手无策。

  阿根廷队上一场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效力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前锋伊瓜因在球门前浪费了无数机会,比赛还未结束就被换下场。本场比赛前,马拉多纳选择了继续信任伊瓜因,而后者也用实际表现报答了马拉多纳的信任。第77分钟,阿根廷队发动攻势,梅西连续两脚射门先后被韩国队守门员和球门立柱拒绝,而伊瓜因则及时插上补射空门得手。韩国人的斗志,似乎让阿根廷球员感到3∶1的表现并不安全,他们在最后的时间继续加强进攻,并由伊瓜因在5分钟后打入阿根廷队本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也就此诞生。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