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孙海英侃球:法国队被主帅谋杀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6:14

  记:这一夜您肯定过瘾了?

  孙:没错儿,这三场球太有意思了。我还是那个观点,教练员对比赛的作用凸显出来了。

  记:您逐场给点点吧!

  孙:韩国对阿根廷这场,许丁茂出了问题,他把自己的球队摆在强队的位置上了。觉得打希腊赢了,打你阿根廷不顶多就是个输吗?没准儿还能赢呢!有了侥幸心理。乌龙球出现之后,他们也没太在意,还在和阿根廷对攻呢!但是阿根廷的第二个球彻底把他们打懵了。这才明白过来,其实这时候倒是也不晚,不是上半场最后时刻打成1比2了吗?这又让韩国队看到希望了,当然局面也在按照他们的想象在发展,下半场一上来他们打得很不错,如果那个单刀进了,场面很可能就不一样了。但问题来了,他们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把后防线的漏洞暴露了出来。阿根廷队的老马真是个高人啊!把自己的女婿弄上来了,没几分钟就把韩国彻底打败了。其实韩国如果守住1比2的比分,装作很被动的样子,等到最后10分钟再发力,向阿根廷展开强攻就好了。所以错在韩国队,许丁茂过高估计了自己和球队。

  记:希腊这场您肯定又要盛赞老教练雷哈格尔了吧?

  孙:嗯!尼日利亚和韩国一样,自视太高。你都赢了一个了,还想再进希腊一球,你的对手可是雷哈格尔这样的老教练啊!结果就出了问题了。希腊队的15号啊,虽然每个足球运动员都善于表演,但是他在边线的这次很有效,造成了尼日利亚的非战斗减员,由此改变了场上的局面。所以说要盯住老教练的伎俩啊,因为他们总是有意想不到、不合乎常理,但不跳出规则之外的方法,雷哈格尔就是用他的老道打败了尼日利亚,给希腊队带来了希望。

  记:法国这场呢?

  孙:法国队的教练员谋杀了法国队啊!天意吗?他们通过一个手球来到了南非,也因为那个手球而要早早离去?但是我认为主要责任还是在多梅内克身上,他要负主要责任。法国队表现得是多么没有进取心啊,他自己有问题,他与队员之间也有问题,这导致了法国队的不积极。墨西哥队这场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有了变化,感觉第一场对南非时,他们的弱点还是很明显的,但这场他们的后卫对门将的保护很到位,法国队总是无功而返,这是对法国耐心的摧残,同时也给了墨西哥自己机会,他们通过反击得手了。后来换上来的这个墨西哥小伙速度快,技术好,得了一分,就把法国人给弄了呗!这之后法国人想要再赢回来就难啦,墨西哥也是很坚强的。

  记:这两个组的下一轮什么形势啊?

  孙:这就更有意思啦!阿根廷对希腊,如果想携手进去,两个队可能就平局了,阿根廷无欲无求了啊!当然,韩国要想出去,就必须赢尼日利亚了。关键是两场一块儿踢,没有作弊的时间了,有意思了。另一个组最后一场是乌拉圭对墨西哥,同样,如果打默契球,俩队一起进去,法国再努力也白搭了。反正这一轮非常有意思,虽然晚上没有睡觉,但是看了还是值得的,感谢球员,球队以及教练员,感谢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