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37岁布兰科成为墨西哥首位三届世界杯进球球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15:50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墨西哥队老将布兰科在17日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他也凭借这个球成为墨西哥足球史上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第一人。

    布兰科1973年1月17日出生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虽然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其精湛的技术和超人的意识使其成为了墨西哥近10多年来最优秀的锋线射手。1998年法国世界杯,布兰科在对韩国队比赛中的“蛙跳”过人动作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在这届世界杯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布兰科攻入了他的世界杯首个入球。

    4年后的韩日世界杯,阿吉雷担任主帅,布兰科4场比赛均上场拼搏,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世界杯的第二个入球。遗憾的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倔强的阿根廷人拉沃尔佩将布兰科排除在墨西哥队大名单之外。

    虽然已经37岁“高龄”,虽然体力速度已经大不如以前,但他出众的意识,精准的传球,使再次担任主帅的阿吉雷坚定地带上了布兰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两场世界杯小组赛战罢,10号布兰科都在下半场登场亮相,虽然时间不长但每每出场总能将墨西哥队的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看似不经意间的传球却招招致命,17日与法国队的比赛他主罚点球,虽然法国队门将扑对了方向,但无奈布兰科踢出的球角度太刁直入网窝。

    布兰科的入球是“阿兹特克军团”本届世界杯上的第3个入球,也是其历史上的第51个入球,对于布兰科个人而言,是他在三届世界杯中攻入的第三个球,不仅使他成为该国足球史上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斩获的第一人,同时在墨西哥世界杯总射手榜上也上升为第二射手,仅次于路易斯·埃尔南德斯的4球。(完)2010/06/18 15: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