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让“帽子戏法”回归 他曾险些被老马抛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5:50

  非一战中成为首位在本届杯赛上梅开二度的球员后,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伊瓜因又在阿根廷与韩国一役中头顶脚踢,上演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帽子戏法”。目前,伊瓜因以3球的成绩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

  在本届杯赛小组赛首轮场均进球数仅为1.56个、25个进球只有7个为前锋打入的情况下,伊瓜因的这个“帽子戏法”显得难能可贵。更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是历史上唯一未能出现“帽子戏法”的世界杯,这意味着伊瓜因是近8年来首位在世界杯赛场上单场独中三元的球员。此外,伊瓜因也是继“战神”巴蒂斯图塔后又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上成就“帽子戏法”伟业的阿根廷球员,后者曾在美国世界杯和法国世界杯上两度“戴帽”。

  年仅22岁的伊瓜因在本赛季西甲打入27球,仅次于34球入账的梅西荣膺银靴奖。虽然在西甲赛场上,分属皇马和巴萨的伊瓜因和梅西势不两立,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年龄相仿的两人却组成了令人胆寒的“西瓜组合”。昨日,伊瓜因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拜梅西所赐,后者的射门不偏不倚地击中韩国队门

  柱,以逸待劳的伊瓜因所需做的仅仅是将

  皮球推入空门。

  虽然在皇马威风八面,但由于曾拒

  绝为阿根廷国青队效力,伊瓜因一度被

  马拉多纳“封杀”。直到去年10月,老马才将伊瓜因招入阵中,并在与秘鲁的预选赛“生死战”中派其上场,结果“小烟枪”不辱使命,在国家队处子秀中用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征服了主帅。虽然伊瓜因在首轮对阵尼日利亚一战中多次错失破门良机,但老马用人不疑,结果“种瓜得瓜”的他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伊瓜因的足球天赋来自父亲的遗传基因,其父曾在法国踢球,后来加盟阿根廷豪门河床俱乐部。而伊瓜因恰恰出生于法国,并在10个月大小时随父亲返回故土。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