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

日本名记评中国眼红朝鲜 踢球只图开豪车住洋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8日15:45
日本急诊
日本记者朝仓浩最新载文截屏

    搜狐体育讯 日本以报道中国足球而著称的朝仓浩之最新载文,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球迷在亲眼看到朝鲜队勇斗巴西队之后呈现出的焦虑和反思,他认为,被认为是中国体育惟一与市场经济挂钩的足球运动也已开展了十多年了,球员和俱乐部老板都从中获益,但在参加世界杯的东亚球队中惟缺少中国队,中国足球理应深刻反省,很多东西并不完全是钱说了算。

  朝仓记者在朝鲜队与巴西队比赛之后率先报道来自中国各方的不同反响,他认为中国媒体不停自问,朝鲜球员拿着不及中国球员十分之一的年薪,无论是居住和生活环境和条件都相当艰苦,即便是在这等困难之中还能顽强地与足球王国巴西队抗争,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还攻入值得纪念的一粒入球,它对不屈不挠的朝鲜球员是最好的嘉褒,而对于无论各方面条件都优越于朝鲜的中国足球却是刻骨铭心的伤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球员太腐败,生活作风腐化
这是社会问题,不光存在于足球界

  据中国媒体报道,朝鲜球员中最著名的选手月工资收入相当于180日元,如果拿一名球员长达10年的运动寿命来计算的话,球员的收入也不过相当于2万日元。当然这还是对于有突出贡献的优秀球员,换成寻常百姓的话,也许还拿不到这么多,惟一能够支撑球员咬牙努力的只有信念中的为国家而踢球。

  反观在市场化经济受益的中国球员们腰包鼓了,开着豪华轿车,住进高尚小区,当然作为职业球员在事业获得成功之后,收入增加、尽情地享用生活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有这种想法也是太正常不过,然而作为那些有事业心和追求的优秀球员他们会以此为动力,更加倍地努力。

  日本有一名男子网球著名选手名叫松冈修造,他把在参加国内各项大赛中所获得的奖金都用于聘请一流的教练或参加各项国际大赛,如果他仅仅局限于满足日本国内打遍天下无对手的现状,根本不用愁拉到赞助和过着奢华的生活,然而他却无怨无悔地踏上不断追求的苦行僧之路,最终他成为日本男网球选手中离世界水平最近的球员。

  这位日本记者在最后表示,自己很遗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中国足坛发现这样的球员,他同时强调并不指望所有的球员都套搬一种生活模式,也不是说那种大把大把赚钱,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有何问题,只是想问一句如果中国足球不采取包括地清心寡欲的艰苦训练和磨砺,狠揍一通中国足球极端的方式的话,难道说中国足球就直得无法发展提高?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