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乌龙”打乱韩国战术 伊瓜因上演首场帽子戏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5:43

  4比1,这一刻,“潘帕斯雄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上空翱翔,球场内也成为蓝白色的海洋,球迷们为阿根廷队基本可以收获16强入场券而欢呼,“马大帅”兴奋地与队员拥抱,享受这份荣耀与胜利。

  “乌龙”打乱韩国战术

  与拥有超强攻击力组合的阿根廷队过招,韩国队战术意图非常明显,就是稳固防守,伺机反击,主教练许丁茂首发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吴范锡换下了车杜里,排出451阵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梅西开出定位球,法甲射手朴周永进球了,可他没有喜悦,眼神中流露出失望和痛苦,因为他的进球是为阿根廷人送上的礼物——乌龙球。阿根廷人兴奋异常,主教练马拉多纳激动地与助手拥抱、击掌相庆。

  正是这个“乌龙球”打乱了韩国人的防守节奏,“太极虎”也陷入短暂的迷茫。第33分钟,罗德里格斯斜传禁区,布尔迪索头球一蹭,伊瓜因后点反越位成功头球扩大比分。马大帅兴奋地又一次跳了起来。

  雄鹰“打盹”回敬大礼

  两球领先,阿根廷队看似胜券在握,但却危机四伏,毕竟主力中卫萨穆埃尔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被布尔迪索换下。上半时进入补时阶段,“雄鹰”短暂的打盹同样被“太极虎”抓住,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大脚长传,朴周永头球摆渡,德米凯利斯出现严重失误,李青龙接过“大礼”杀入禁区,巧射破门扳回一城。

  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挥舞着拳头,以示韩国人不会服输,对于下半场的比赛更是充满期待,而马大帅则眉头紧皱,毕竟这样的优势随时都有可能逝去。马大帅的担心也得到了验证,第56分钟,韩国队前场连续配合,廉基勋单刀竟然打偏,而这个机会的丧失也成就了阿根廷人最后的大胜。

  上演首场“帽子戏法”

  为了扳平比分,“太极虎”阵型前压,但这样的冒进给了“雄鹰”翱翔的广阔空间,此后比赛也进入到阿根廷时间。第76分钟,梅西和阿圭罗在中路形成完美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梅西大力射门被郑成龙扑出,随后梅西再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嗅觉灵敏的伊瓜因出现在了最该出现的位置,补射空门命中扩大了比分。

  “太极虎”有些慌乱,防线漏洞更多。第80分钟,阿圭罗禁区左翼送出精准传中,伊瓜因头球攻门攻入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三粒入球,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赛上的首场“帽子戏法”。阿根廷队最终以4比1基本锁定出线名额。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