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弗兰而立之年步入黄金时期 “小托蒂”系出名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5:40

  南非当地时间昨晚,乌拉圭3: 0大胜南非,为小组出线奠定胜局。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乌拉圭前锋弗兰表现最抢眼。事实上,作为两届“欧洲金靴奖”的得主,出道十余载,弗兰早该步入巨星行列,却因为一直未在豪门有惊艳表演而被漠视。

  31岁的射手弗兰已迈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国家队60场24球的效率已证明了他的能力,有了小老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协助,这杆震慑欧洲的神枪将在南非世界杯中迸发出更大的能量。随着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弗兰也有机会重返豪门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

  “小托蒂”系出名门

  南非世界杯,各路射手集体患上了“脱靶综合症”。首轮小组赛战罢,射手榜上的人清一色打进一球,并列第一。水准之平均,让人瞠目结舌。连国际著名通讯社路透社都强烈呼吁各队要抖擞精神,摆脱“南非模式”,用进球回馈观众。

  千呼万唤始出来,弗兰做了最好的表率——力拔千钧的远射和势大力沉的点球,他一场比赛完成了16场比赛都无人创下的石破天惊之举。赛后,他的回应相当平淡:“作为前锋,我当然希望进球。可作为球队的一员,我更渴望胜利。 ”每临大事有静气,越冷静的射手,越能稳妥地摧城拔寨。

  有人说弗兰长得与托蒂有几分相似,但他骨子里却与罗马队长有着本质性的不同。他不喜欢夜生活,只喜欢和朋友静静地坐着聊天,看书、上网还有品葡萄酒。而在南非当地时间昨晚,弗兰最高兴的可能不是终于成名于天下,而是在追赶爷爷和父亲的道路上又近了一步。他的爷爷胡安·科拉佐是上世纪30年代名满拉美的中场巨星,父亲巴勃罗·弗兰更是乌拉圭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成员。如今,弗兰也为这个家族增添荣光了。

  曾被称为“废材”

  弗兰是个不折不扣的顶级射手。 2001年是弗兰初现辉煌的一个赛季,在阿根廷春秋两季联赛中共打入20粒球的抢眼表现,引起曼联主帅弗格森的高度关注,但让弗兰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次年一月以1200万美元的身价从独立队转会曼联队后,他却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期。

  在曼联的3个赛季下来,弗兰仅仅打入10粒进球,媒体甚至讥讽他是“废才”。选择离开曼联需要很大的勇气,弗兰迈出了这一步迎来的是海阔天空。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对于当时的西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可不是一笔小数字。而推动这次转会的正是现任皇马主帅、智利人佩莱格里尼。在黄色潜水艇的两个赛季里,弗兰单在联赛就打入29球。2007—2008季,马竞花费了2100万欧元将弗兰签下,2008—2009赛季,弗兰以32球再次成为西甲神射手,并再次夺得欧洲金靴奖,让马竞球迷彻底忘记了远赴英超的托雷斯。

  无奈,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庙太小,巷子太深,他在曼联留下的“废才”名声没能最大限度被清零。另一个原因,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弗兰还没真正证明过自己。再补充一点,弗兰为人低调,不善炒作自己。

  世界杯是雪耻舞台

  俱乐部的风光并未能掩盖弗兰在乌拉圭国家队的无助。2002年韩日世界杯,弗兰虽然只有45分的表演时间,但仍然取得了1个进球,展现超强的得分能力。2006年,乌拉圭附加赛点球惜败澳大利亚队,没能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今年,对于而立之年的弗兰来说是最好的雪耻机会,与南非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弗兰终于在大场面中证明了自己的才华。

  与南非的比赛,弗兰共有5次射门,占据了乌拉圭全队射门次数的1/4多。上半场第24分钟,正是他在禁区外的转身大力施射,皮球击中南非防守队员皮纳尔后背弹入球门。而在下半场球队获得点球时,又是他挺身而出冷静打死角命中,锁定场上胜局。第三个进球也与弗兰有很大的关系,正是他准确的大范围转移找到苏亚雷斯,后者突破至底线附近传中越过门将,才成就了佩雷拉的破门得分。

  弗兰在场上表现得勤勤恳恳,除了屡屡发炮威胁南非城门、传出不少威胁球外,他的跑动距离长达10042米,仅次于A·佩雷拉,完美地诠释了场上核心的概念。目前,他凭借攻入的两粒进球暂时位居南非世界杯射手榜榜首。

  足球非唯一爱好

  弗兰家庭条件优越,个人的爱好也十分的广泛。16岁那年,按照法律规定,他可以选择成为职业运动员,所以必须要在足球和网球两者之间作出淘汰,“我决定放弃网球,而专心于足球。为什么?因为我更喜欢足球,并且我的爷爷、爸爸和哥哥都是足球运动员。 ”就这样,弗兰才真正走上了足球运动员的道路。

  实际上,即便是登陆欧洲豪门曼联,弗兰依然“三心二意”。在曼联效力期间,他又喜欢上了高尔夫,每年奥古斯塔大师赛的转播,弗兰从不错过,“泰格·伍兹很伟大,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奇迹,但我更喜欢埃尔斯。 ”

  此外,弗兰不仅是乌拉圭队的王牌射手,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微博玩家,即使在紧张的世界杯比赛期间,他也没忘定期更新他的微博内容。事实上,外表俊朗、语言幽默的他受到众多球迷的追捧,截至目前,弗兰的微博已经有近9万名“追随者”,这也使得他成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所有球员中人气最旺的微博玩家。

  退役后要考硕士

  只在足坛有所建树,还远没完成弗兰的人生规划。利用不多的赛余时间,弗兰刻苦学习,完成了大学本科政治学的教程和考试,获得了学位。他的目标是,在退役后继续深造,直到把个人的学位变成硕士。

  对于31岁的弗兰而言,考虑退役的事情还为时尚早,但他却早已为自己定制好了计划。弗兰进体育学校学习的时候,父亲并没有让他放弃学业,而是坚持让他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课程。弗兰先是在一家法国人承办的学校完成了小学课程,又在一家以意大利文化为特色的学校读完了初中到高中。为了给儿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弗兰16岁的时候,父亲将他带到了阿根廷,报考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学,攻读政治学。这一决定从此改变了弗兰职业生涯的轨迹,两年后他被阿根廷独立俱乐部看中,并签订了职业合同。 1998年10月25日,他第一次代表独立俱乐部出场。在拿到学士学位后,考虑到比赛任务太过繁重,弗兰才真正告别了课堂,但拿到政治学硕士仍是弗兰计划退役后的重要目标。

  特派记者 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